《华尔街日报》公布可能受到欧盟制裁的俄公司清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8 15:42:40

《华尔街日报》公布可能受到欧盟制裁的俄公司清单

8月30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特别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欧盟领导人特别峰会当天晚上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会后文件称,欧盟将在一周内拿出建议方案,根据乌克兰事态发展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行动。(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新闻社9月8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公布了可能将受到欧盟新制裁的俄罗斯公司的清单。

根据《华尔街日报》掌握的清单,欧盟新制裁将触及俄罗斯石油公司、国防工业企业和生产军民两用产品的公司。清单中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 Neft)、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和俄罗斯石油公司。该报还指出了国防领域公司:俄罗斯国防工业股份公司(Oboronprom)、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乌拉尔车辆工厂(Uralvagonzavod)。据报道,这些公司都将被禁止从欧盟获得超过30天偿还的贷款。此外还将限制欧盟向9家俄罗斯公司出口,包括天狼星(Sirius)公司、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和Stankoinstrument联合会,它们为俄罗斯军队生产产品。

此前媒体曾报道,新制裁将再触及20名俄罗斯和乌克兰东部官员,他们被禁止入境欧盟,其资产将被冻结。预计对俄罗斯的新制裁将在当地时间8日最终通过。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