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阵营扩大 英国政府急挽留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8 13:17:53

苏格兰独立阵营扩大 英国政府急挽留
 
民意在9月18日公投前发生转变,使得几周前看起来可能性还很小的分裂成为了可能。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8日报道,由于支持苏格兰独立的民众阵营逐渐扩大,英国政府不得不想尽办法给予各种新承诺,希望能够“吸引”苏格兰留下。

英国政府承诺,如果苏格兰公投否决独立,政府将在税收、开支、福利等方面赋予苏格兰新的权力。周末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阵营意外扩大。

周六晚间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选民人数自公投造势活动展开以来首次占据了多数。民意在9月18日公投前发生转变,使得几周前看起来可能性还很小的分裂成为了可能,从汇率问题、银行监管到潜在的全面政治影响,英国分裂可能带来的一连串棘手问题也引发人们的关注。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周日说:“很显然,苏格兰想要更多的自主决定权,未来几天你们将看到一套赋予苏格兰更多权力的行动方案。”

奥斯本称,如果苏格兰独立意向被公投否决,这些权力将立即生效;这些权力的下放将进入倒计时,届时事情将两全其美。

支持苏格兰独立的阵营“独立苏格兰”(Yes Scotland)正在带头推动独立,而由伦敦三大政党支持的“统一更好”(Better Together)组织正在倡导统一。民族主义者需要在9月18日的公投中取得超过半数的支持票,才能结束300多年来苏格兰与英格兰和威尔士统一的局面。北爱尔兰也是英国的一部分。

民调机构YouGov的调查结果显示,距离公投不到两周之际,9月2日至5日参与调查的1,084名受访者中,47%的受访者投票支持苏格兰独立,45%的受访者反对独立,其余受访者表示还未决定或弃权。

YouGov的调查显示,如果不包括弃权者和尚未决定的人,投票支持苏格兰独立的受访者占51%,反对独立的受访者占49%。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