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进军美国好莱坞商业地产加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31 19:29:30

中资进军美国好莱坞商业地产加速

好莱坞标志是美国的重要文化象征。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综合 如果你没去过洛杉矶,就不会知道著名的“好莱坞”标志其实只是一堆“垃圾”。很多人觉得它根本就是胶合板和胶水的粗劣拼贴物。即便如此,这并不妨碍好莱坞房商业地产日趋紧俏,尤其深受中国买家的青睐。

今年以来,洛杉矶吸引的中国商业房地产投资已达到7.8亿美元,在全美各大市场中位居第二。仲量联行28日发布报告显示,美国好莱坞已成为中国商业房地产投资者的最新目标。最近备受媒体关注的就是万达进军美国好莱坞房地产的事件。

万达12亿美元投建洛杉矶办事处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万达日前已宣布将大规模投资好莱坞房地产。万达是中国销售额最高的商业地产开发商,8月8日,万达表示,已中标洛杉矶贝弗利山(BeverlyHills)地区威尔希尔大道9900号(9900 Wilshire Boulevard)地块的地产项目。该集团计划投资12亿美元,修建一个综合性地产项目,包括面向娱乐界的豪华公寓和写字楼。万达洛杉矶办事处也将设立在此,全权负责万达集团的文化类投资。

据悉,万达洛杉矶项目位于比佛利山市高档居住区的黄金地段,项目占地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8万平方米、地下约3万平方米。距全美著名商业街之一的罗迪欧大道步行仅10分钟,距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车程仅5分钟,距好莱坞车程仅10分钟。项目西侧紧邻著名的洛杉矶乡村俱乐部,有一个36洞的高尔夫球场,是众多政要和好莱坞明星的休闲去处,周边有半岛等国际顶级酒店。

据万达集团内部人士透露,该项目中标经历了一个半月的三轮投标,以综合优势战胜十几家来自北美及亚洲的竞争者而中标。

中资进军美国好莱坞商业地产加速

而万达也将此次投资洛杉矶,看作是进军好莱坞的重要一步,其实质是万达整个文化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

对此,万达并不回避,其对媒体表示:“万达将设立洛杉矶办事处,并承担文化类投资的任务,未来将充分整合好莱坞影视产业资源,支持青岛东方影都的运营和青岛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同时投资好莱坞影视公司或投拍好莱坞全球发行的影视作品。万达洛杉矶项目也将作为桥头堡,支持中国电影产业走向好莱坞,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对海外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总额仅为56亿美元,2013年达到113亿美元,预计2014年将达到150亿美元。作为美国的门户型城市之一,洛杉矶以其距离亚洲更近的地理位置,加之对房地产开发的需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进入该市场。

中国对洛杉矶投资还将继续稳步增长

仲量联行28日发布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对海外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总额仅为56亿美元,2013年达到113亿美元,预计2014年将达到150亿美元。作为美国的门户型城市之一,洛杉矶以其距离亚洲更近的地理位置,加之对房地产开发的需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进入该市场。

目前,洛杉矶市中心区吸引了绝大部分来自中国的投资。中国房地产投资者最初往往通过收购酒店进入该市场,现已发展为开发大型的综合体项目。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两大房地产开发商绿地集团和中国泛海建设正在开发两个高档住宅和酒店综合体项目,预计2017年全部竣工,累计投资额将达到15亿美元。

仲量联行预计,至少在未来三年间,中国商业房地产投资将继续推动洛杉矶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其投资额还将继续稳步增长。

投资者或为长线考虑

去年已有报道称,中国资金正不断进入美国的商业地产领域。纽约最大房地产经纪商普天寿道格拉斯艾丽曼地产公司(Prudential Douglas Elliman)的资深副总裁经纪人Polly Chang,在这一行业从业超过9年。最近几年开始,她手上的中国客户越来越多。

而值得注意的是,和前几年国内“炒房团”进军美国“抄底”住宅市场不同的是,美国的商业地产市场并非产生暴利的行业,机构投资者进入该市场,毫无疑问应当有长线的投资考虑。

投资美国市场最大的吸引力仍然是稳定。

“我的中国客户都同意这一点,美国房地产市场投资环境稳定,风险较小,政策变化也不大。”美国丽景地产总经理克里斯多夫·麦克努尔曾这样分析。

(综合羊城晚报、21世纪经济报道、晨哨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