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内阁女阁僚等与纳粹支持者合影 后撇清关系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09-08 15: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内阁女阁僚等与纳粹支持者合影 后撇清关系

资料图:高市早苗

安倍内阁女阁僚等与纳粹支持者合影 后撇清关系

资料图:稻田朋美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改组的新内阁出炉,自民党领导层也进行“洗牌”。然而,内阁成员高市早苗和政调会长稻田朋美分别与一名支持纳粹的人的合照在网上公布,引发了外界对安倍政府和执政党右倾的担心。

据悉,高市早苗是安倍内阁的总务大臣,稻田朋美则是执政的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都是日本右翼政客,也是安倍的亲信。她们均否认日本二战侵略历史,稻田朋美还妄言南京大屠杀是“虚构”的。而她们分别与“日本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党首山田和成(音,Kazunari Yamada)的合影更引发外界对于其右翼倾向担忧。

报道指,山田曾在网上发表文章,表示钦佩二战时期的德国纳粹头目希特勒,还称赞恐怖分子发动“9·11”袭击的行为。在视频中,山田还在街头示威时身着有纳粹标记的衣服。

而稻田朋美和高市早苗与山田的合照上标明,他们曾在2011年进行过会谈。

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的发言人8日承认,照片是真实的,但否认与山田的政治派别有任何瓜葛。高市早苗的办公室称,山田当时是面试者的助理,负责拍照和做笔记。

“我们不清楚这个人的身份,但他曾要求与高市合影。高市没有拒绝这类请求。”

随后,高市早苗方面还表示,这张照片已经被删除,并强调,高市并不赞同山田的观点。

稻田朋美的办公室也声称,稻田本人并不赞同纳粹思想。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