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新内阁无来自地震灾区官员 民众称被遗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新内阁无来自地震灾区官员 民众称被遗弃

  当地时间9月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改组后的内阁新成员在东京首相官邸进行合影。

  中新网9月5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实施了第二次上台执政后的首次内阁改组,新内阁成员中女性成员增至有史以来最多的5人,同时也不乏安倍第一次担任首相时的幕僚。日本共同社5日援引宫城县《河北新报》报道称,新内阁中没有来自岩手、宫城、福岛3县的成员。

  报道指出,安倍政府在灾后重建方面的这一做法令灾区愤怒,当地民众提出质疑称,新内阁是供女性活跃的舞台?抑或是故友相聚的平台?

  据报道,在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当地民众普遍希望新内阁能进一步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然而,新上任负责重建工作的竹下亘却是从岛根县2区选出的众议员,与灾区没有太深的渊源。部分民众忧心忡忡地表示,灾区“似乎被遗弃了”。

  为了防止人口流失,灾区需要重振当地产业。“东松岛市商工会”会长桥本孝一(66岁)指出:“希望(政府)能研究可以给年轻人带去希望的就业和薪资制度。无论如何要先抓紧落实。”

  据报道,安倍将于12月决定是否再次上调消费税率。在震灾与经济萎靡不振中苦苦挣扎的灾区商店业主们纷纷感到不安。

  在宫古市临时商店街开照相馆的59岁新屋正治叹息道,随着人们不停地从临时住房搬出,销售收入也在减少。如果消费税率升至10%,就将遭受重大打击。

  在气仙沼市开办渔业公司的臼井壮太朗也表示,政府应该进一步关注水产业和食品加工业的重振复原。他对内阁中见不到灾区面孔表示担忧,希望政府进一步倾听来自灾区的声音。日本仙台市的饭冢正广也表示,东北地区似乎被遗弃了,不禁让人担心重建工作放慢。

  前两届负责重建工作的日本内阁官员均由生于东北地区的阁僚担任,而安倍新内阁则起用了与灾区没有太深渊源的竹下,宫城县内的自民党有关人士对首相的真正意图表示怀疑,称“从不记得带着(竹下)考察过灾区”。

  报道称,对新内阁而言,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和福岛的重生是一大课题。从饭馆村疏散到福岛市临时住宅的农户佐藤隆子强调:“难道不依靠核电站就不能生活吗?希望(政府)不要忘了还有人在福岛避难的现实。”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