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因俄罗斯农产品进口禁令损失数十亿欧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05 09:35:31

欧盟将因俄罗斯农产品进口禁令损失数十亿欧元

俄罗斯关闭12家麦当劳分店,被视为对西方经济制裁的反击。(来源:中国日报 罗杰 英文《中国日报》2014年9月1日8版)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信莲) 据越南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发展事务委员达契安•乔罗什(Dacian Ciolos)9月3日表示,俄罗斯农产品进口禁令将对欧盟28个成员国出口商品总量的4.2%,即对俄出口量的50%造成影响,其中最受打击的货物是蔬菜和奶制品。这两种货物分别占欧盟对俄出口量的29%和30%。据估计,2014年,俄这一进口禁令将对欧盟各国造成共计50亿欧元的经济损失。

乔罗什表示,为应对这种情况,欧盟当天决定拨款3000万欧元资助农业生产商,以减轻俄禁令造成的损失。这笔钱用于帮助欧洲生产商寻找欧盟内外的新伙伴。

作为对西方各国因乌克兰问题对俄制裁的回应,俄罗斯自8月7日起禁止从欧盟各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挪威和美国进口牛肉、猪肉、家禽、蔬菜、鱼类、奶酪及奶制品等商品。

欧盟各国农业部长将于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就为被俄罗斯禁止进口的农产品寻找市场问题进行讨论。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