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媒:美英绘制互联网监控地图 监听德电信公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媒:美英绘制互联网监控地图 监听德电信公司

德媒称英美联手监听德国电信公司。

中新网9月15日电德国《明镜周刊》14日发表文章称,根据斯诺登向该媒体爆料的美英情报机构内部机密资料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情报机构“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正实施旨在“绘制全球互联网(监控)地图”的“财宝地图”项目,并已运用该程序秘密监听德国多家电讯运营公司,非法获取大量数据。该媒体警告称,这些窃取的数据可以被用来发动高端网络攻击。

互联网里的“谷歌地球”

美国中情局前情报人员爱德华·斯诺登向《明镜周刊》爆料的“财宝地图”介绍文件,详述了该项目的惊人使命。“财宝地图”项目旨在绘制整个互联网的(监控)地图,不仅秘密监控长途通信电缆等大型业务信道,还可以跟踪路由器等数据流设备。此外,所有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台式机,只要是链接互联网的个体终端设备,都可以被纳入监控范围内。

文件称,“财宝地图”项目制作了一幅“近乎实时”的全球互联网交互地图。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情报机构与美国国家安全局有密切联系,他们都可以在各自电脑上安装和使用这一项目程序。这就像是一个可以查看全球互联网数据流的“谷歌地球”地图,使用者可以借此俯瞰这个星球上的数据大动脉。

拥有了“财宝地图”,不仅可以监控自身和对手的网络,还可以协助进行“网络攻击策划”。从这种意义上出发,“财宝地图”反而为网络战提供了一张战场图。

据爆料的“财宝地图”的相关图表显示,德国电信和科隆地区的电讯公司科隆网都遭到了监视。德国电信是一家全球化通讯公司,仅在德国就为6000万用户提供手机、互联网和路上线路通信服务。而科隆网电讯公司也有超过40万的手机和互联网用户。

这恐怕意味着,美国国家安全局及其合作情报机构不仅能够监控这两家德国电讯公司的网络和传输数据,同时还可以监听这两家公司所服务的庞大用户群的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不过,对于美国国安局如何秘密侵入这两家公司网络一事,目前还不得而知。

“完全不被接受”

德国电信发言人说:“外国情报机构监听我们网络的行为,是完全不被接受的行为。”此外,科隆网电讯公司是一家地区性企业,该公司被监控,暗示了美国国安局及其合作伙伴是从德国境内入手。这一监控行为很明显违反了德国法律。目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遭监控的案件正在接受调查,而此案也与美国国安局相关。

不过,德国电信和科隆网这两家公司虽然对被监控一事发起了内部调查,但是始终未能找到可疑之处。

当然,这两家公司并不是第一批成功被英美情报机构侵入其网络的公司。早在3月份,《明镜周刊》就报道了德国卫星地面站点运营商Stellar、Cetel和IABG等公司被英国情报机构“英国政府通讯总部”监控的事情。这三家公司都在“财宝地图”的图表上。

此外,爆料文件还提到了另外11家德国以外的运营商。其中四家公司接受了《明镜周刊》的问询,均称已检查过自身系统,并未发现任何异常之处。其中一家澳大利亚电讯公司Telstra的发言人回应说:“如果有外国政府企图非法侵入我们的全球网络和基础设施,我们将会十分担忧。”

爆料的“财宝地图”文件显示,英美情报机构不仅监控这些公司的网络,同时还监控公司负责人和高管等人员。2013年夏天,《明镜周刊》曾报道了英国情报机构“英国政府通讯总部”监控比利时运营商“比利时电讯”的事情,那时英国情报机构就是通过侵入该家公司雇员的电脑,从而对公司网络进行了深入渗透,并发起网络攻击。

Stellar的遭遇和比利时电讯十分相似。这家德国公司的CEO斯蒂芬和一些雇员也出现在了监控名单上。面对《明镜周刊》展示的书面证据,斯蒂芬不禁爆起了粗口,并称这是该公司网络被非法侵入的最后证据。“在德国,这种性质的侵入,就是在犯罪。”斯蒂芬已经致信英国政府要求其就监控做出解释,但是未收到任何回复。英美情报机构在此事上也都不约而同的保持缄默。

不过,“德国电信”安全部门已经展开内部调查,同时还将《明镜周刊》提供的相关发现告知德国信息安全联邦办公室。

(编辑:信莲)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