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媒:克里赴中东促和谈遭以监听

京华时报潘基 2014-08-05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新华社电德国《明镜》周刊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去年在中东地区推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谈时,通话遭以色列监听。

  以被曝窃听克里电话

  克里推动巴以和谈期间频频和中东地区国家高官进行电话沟通。《明镜》周刊援引多名“情报机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克里不仅使用安全线路,还使用易遭监听的普通卫星电话进行联络。

  《明镜》称,以色列和另外至少一家情报机构监听了克里的通话。这些通话信息被以色列在巴以和谈中利用。

  克里办公室拒绝回应

  克里办公室和以色列政府均拒绝回应上述报道。《明镜》评论,监听事件或将进一步加剧美以紧张关系。

  以色列7月8日对加沙地带发动“护刃行动”后,克里多次试图斡旋,并于上周前往以色列。不过,他没能促成一个较持久的停火协议。尽管巴以多次同意暂时人道主义停火,但每次皆以再次交火而告终。

  克里艰难斡旋告失败

  克里去年2月出任美国国务卿后,将推动巴以和谈作为任职初期首要任务,前后十余次访问中东。在克里的斡旋下,巴以去年7月同意恢复中断3年的和谈,并于和谈之初达成协议:巴方暂停申请加入联合国机构,以方分四批释放共104名巴方在押人员。

  不过,以色列没有在原定日期今年3月29日释放最后一批巴方在押人员,并决定在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新建700套住房。巴方随后单方面宣布申请加入15个国际条约。克里的斡旋努力宣告失败。

  战局 以军宣布停火7小时

  以色列军方4日凌晨发布声明说,将于当地时间当天7时至14时在加沙地带大部分地区实施人道主义停火。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这一停火决定表示怀疑。

  声明说,从当天上午7时起,除了加沙南部拉法以东以巴目前仍在交火的地区,以军将在加沙地带其余地区停火,以开启“人道主义窗口”。不过声明强调,这段时间内如果停火被破坏,以军将以“炮火回应”巴方发动攻击的地区。

  以军同时宣布,自当天5时起,加沙南部城镇汗尤尼斯以东两个村庄的居民可以返回家园。

  以色列的停火决定立即遭到哈马斯质疑。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宣布单方面停火,是企图转移人们对以色列实施屠杀的注意力。我们不相信这次停火,呼吁我们的人民保持十分谨慎。”

  以军3日空袭加沙南部拉法的一所联合国学校,造成至少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0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表示强烈谴责,美国也表示“震惊”。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