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余人获签澳洲重大投资者签证 9成系中国人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4 21:38:22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欧叶)澳大利亚重大投资者签证(SIV)越来越受到外国人士的欢迎,不少有钱人都希望通过这一签证制度获得澳洲的居留权,其中不乏富裕的中国人。

据澳洲新快网14日报道,移民及边境保护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局已经签发了343份SIV签证,意味着有17亿元外国资本在澳洲投资。

据悉,截止到这份数据报告撰写的时候,一共有1582人表达了申请该签证的意向,有1095人提交了申请,而且其中大多数申请者打算投资的地点在维州和新州。在澳洲当局签发的SIV签证中,维州有171份,新州则有126份,昆州有21份,西澳有16份,南澳也有9份。

不过新州近期宣布改革SIV签证的投资限制,申请者不再需要将其500万元投资中的150万元,用于购买新州的瓦拉塔债券(Waratah Bonds)。但是在今年9月1日前获得新州政府提名的SIV签证申请者,仍旧需要购买150万元的瓦拉塔债券。

在SIV签证审批率提高的同时,该签证类别的拒签或撒销申请的比例也较高,数据显示有11%至12%的申请被拒或自行撤销。

毕马威(KPMG)认为,民众应该在提交申请之前寻求专业意见,尤其是在新州宣布调整SIV签证投资选择之后。

SIV签证申请者现在可以投资500万元到自行选择的、合乎当局规定的投资项目之中,其中包括联邦、各州和领地的政府债券,澳洲证监会监管的管理基金等。所有潜在的投资资金必须投资于澳洲,以及直接投资于澳洲人控股的公司。

移民部目前也在对SIV签证制度进行复核,希望能加强该签证制度的灵活性、增加可选择的投资项目,以及提高签证审批效率。预计当局会进行改革以简化流程以及增加申请数量。 SIV签证推出至今,证明了对其最有兴趣的是富裕的中国人。移民部的数据显示,在所签发的343份SIV签证中,9成获签者都是中国人。

胡润研究员近期的报告也显示,在资产超过160万美元的中国富翁里面,有64%要么就移民,要么就是有这样的打算。

相关阅读:

澳新州9月简化重大投资签证申请 扩大担保覆盖及投资自由

澳大利亚新州副州长、贸易及投资厅长斯托纳(Andrew Stoner)表示,新州政府致力于让新州在争取高端投资移民方面,处于最有竞争力的地位,并且正式宣布将对重大投资签证(SIV)的投资要求进行调整,以令申请者更易获得新州政府的担保,以及进行更为广泛的投资。【全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