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惠普行贿俄罗斯官员签4500万美元大单 美国法院重罚

中国日报网小唐 2014-09-12 13:33:28

惠普行贿俄罗斯官员签4500万美元大单 美国法院重罚
 
美国电脑巨头惠普公司为拿下一份俄罗斯政府的大合同,贿赂莫斯科政府官员,被处罚金5880万美元。(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小唐) 据法新社11日报道,美国加州北部地方法官洛厄尔·延森11日裁定,美国电脑巨头惠普公司为拿下一份俄罗斯政府的大合同而贿赂莫斯科政府官员的罪名成立,被处罚金5880万美元。

美国司法部发布的文件显示,惠普公司承认违反美国《海外反腐败法》的反贿赂和会计条款。根据一份认罪协议,惠普俄罗斯子公司的高管创建了一个数百万美元的行贿基金,从中拿钱贿赂俄罗斯官员,这些官员用一份与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签订的4500万美元合同的机会回报。

美国司法部刑事审判庭发布的声明说:“惠普俄罗斯子公司从一个秘密行贿基金拿出数百万美元进行贿赂,确保签订一份利润丰厚的政府合同……更令人不安的是,这份合同另一方是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

这个认罪协定只是惠普今年4月认罪内容的一部分。惠普公司曾在俄罗斯、波兰以及墨西哥通过贿赂拿下公共合同,同意为此承担1.08亿美元的罚款。

(编辑:周凤梅)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6日-12日 广州:贩卖数百穿山甲 4嫌犯被抓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