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与澳签署行为准则协议防止监听 欲重建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28日,印度尼西亚与澳大利亚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重建因监听丑闻而遭到破坏的双边关系,为全面恢复两国在国防等方面的合作铺平道路。

  这项协议名为“印度尼西亚与澳大利亚间关于行为准则的共同谅解”,由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和印尼外长马尔迪在巴厘岛签署,印尼总统苏西洛出席了签字仪式。

  在协议中,印尼和澳大利亚承诺,不使用各自的情报机构从事对对方构成伤害的活动,并在目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威胁增加的情况下,加强两国的合作。

  马尔迪称,印尼和澳大利亚的关系回到了正确的位置,而他相信未来双边合作将进一步增强。而毕晓普则表示,尽管最近双边关系遭到了一些挑战,但印尼与澳大利亚证明了两国能够保持全面的合作。

  去年年底,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曾监听印尼总统苏西洛和他的妻子以及数名印尼官员,引发印尼不满,双边关系陷入低谷,印尼一度召回驻澳大利亚大使。

  今年4月24日,印尼提出行为准则文件,要求澳大利亚不对印尼进行窃听。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