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军训从小学开始:远足、夜间登山为常见科目(图)

央广网 2014-08-28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般的韩国学校从小学就开始注重培养学生们不怕吃苦的精神,每个学期都组织学生们到一些专门的训练场所搞各种各样的活动,包括夜间山行等,一来培养学生不怕吃苦的精神,二来培养学生们互相配合互相关照的团队精神,这个过程当中,对学生的穿着和头发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只是会要求学生穿上行动方便的便装。

  视线转向日本,虽然日本的学校没有军训,但是和韩国一样,学校会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种体育活动来培养学生的体能,也会安排学生在野外参加拓展训练锻炼意志和体力,特约日本观察员黄学清的介绍:

  黄学清:日本的学校是没有军训的,但是日本非常重视孩子们的体育运动,从幼儿园就开始,开设了体操足球游泳空手道等课程,负责教育的文部科学省还专门出台了运动指导方针,督促教育机构加强学生的体能训练。除了课程内的体育训练,学生们还会参加一些课外的体育活动,比如棒球、网球、排球等俱乐部。周末傍晚经常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训练归来的孩子们。为了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日本大多数学校都组织休学旅行。由老师带领一个年级的学生,到别的地区或国家学习旅行,实际上现在外出旅行已经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了,有些家长主张取消休学旅行,但是大多数人还是认为,学生们同吃同住增加了集体观念和友情,对人格的形成有重要的作用,所以大部分的学校都保留着这个传统。

  再来看英国,在英国,教育机构对学生军训一直都是非常重视的,而且要求人人平等,就是王子也不能例外。陆军在地方大学设立军官训练团,专门来负责学生的训练工作。部分中学也会安排少量的军训活动,但是中学生是否参加,全凭自愿。英国的教育大臣则希望中学里的军队风格训练可以成为常设项目。全球华语广播网特约英国观察员候颖:

  候颖:英国会在全国11所大学定向设立军官训练团,其中就包括陆军军官训练团海军训练中心和空军飞行中队,各组织分别负责所在地区的几所大学学生的军事训练和宣传工作,从内容上,除了初级军训之外,还包括日常生活中,许多与战场有关的技术训练,探险和远足,紧急医护无线电通讯等等。

  英国的部分中学也组织学生进行少量的军训活动,假期组织夏令营参观部队引起中学生对部队的兴趣,以便影响他们今后选择参军的道路各中学是否组织军训,由校长根据情况自行决定,而中学生是否参加军训也以个人资源为原则,英国教育大臣希望将在英国所有中学里引入一种军队风格的训练项目,这样不仅能够有利于提高课堂纪律,还能够帮助青少年树立爱国主义思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