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设计商澄清凯蒂猫不是猫 代表日本女生向往童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设计商澄清凯蒂猫不是猫 代表日本女生向往童年

凯蒂猫“体验”首次太空旅行。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消息,今年是日本著名品牌凯蒂猫(Hello Kitty)诞生40周年,设计及出产凯蒂猫周边商品的日本公司三丽鸥(Sanrio)澄清,凯蒂猫不是猫。

  报道指出,一名来自夏威夷的人类学研究人员Christine R. Yano为即将在美国开幕的凯蒂猫展览准备背景资料时,接获三丽鸥的来函,澄清这个为人喜爱的卡通角色,并不是猫,而是个小女孩。

  该研究人员表示,“她不是猫。她是个卡通人物。她是个小女孩,是个朋友。但她不是猫。她未曾以四只脚匍匍的姿态出现。她同只有两条腿的动物,有一样的坐姿和站姿。”

  他同时指出,凯蒂猫是个英国人,名叫凯蒂·怀特(Kitty White),其实凯蒂猫养了一只猫,叫“Charmmy Kitty”。

  凯蒂猫在上世纪70年代问世时,日本女性对英国文化情有独钟,凯蒂猫代表的是日本女生向往的童年,皮肤白皑皑的犹如尖桩篱栅。三丽鸥表示,当时就是以这样的潮流心态来设计凯蒂猫。”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