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帮助结束叙利亚冲突

新华网王雷 裴蕾 2014-08-22 11:03: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联合国8月21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在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一周年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帮助结束叙利亚冲突。

  声明说,一年前的今天,叙利亚大马士革发生化武袭击事件,潘基文再次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呼吁国际社会铭记在这一非人道事件中丧生的人们。

  声明说,自化武袭击事件以来,叙利亚冲突不但没有缓和,而且还外溢至邻国,引发人道主义灾难,导致更多侵犯人权和反人类的罪行发生。当前叙利亚冲突仍在为恐怖主义蔓延创造条件,继续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

  声明说,潘基文强调,国际社会有责任立即团结在一起,帮助结束这场不断扩大且破坏了整个地区稳定的冲突。联合国与潘基文本人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也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2013年8月21日,叙利亚反对派指责政府军当天使用沙林毒气火箭弹袭击首都大马士革姑塔东区,造成众多人员死亡。叙利亚政府随后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并指责说,是叙利亚反对派发动了此次袭击。2013年9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严格核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项目,并以最快捷、最安全的方式全面启动销毁叙化武的特别程序。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