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荷兰再确认2名马来西亚籍MH17遇难者身份(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荷兰再确认2名马来西亚籍MH17遇难者身份(图)

  身在荷兰的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魏家祥在MH17遇难者遗体送回大马之前,对逝者作最后的哀悼。(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荷兰再确认2名马来西亚籍MH17遇难者身份(图)

22日,首批马来西亚MH17事故遇难者遗体返回国内。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22日,首批马来西亚MH17事故遇难者遗体回国,而在荷兰,又有2具遗体确认为马来西亚人,马方计划于稍后将其他确认身份的遗体运送回国。

  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魏家祥称,荷兰方面的消息显示,又有2具遗体身份确认为马来西亚人,包括一名乘客与一名机组人员,目前共有30名大马籍罹难者的遗体已确认身份。

  马来西亚政府此前称,除了首批回国的20具遗体外,仍有8具已被鉴定身份的大马籍罹难者遗体仍留在阿姆斯特丹,因为要通过特定程序才能运回。马来西亚方面呼吁各方及媒体尊重罹难者家属的感受,以及保护他们的隐私及敏感性。

  报道称,马来西亚政府计划在近期内分阶段把遗体运回国内,下一批遗体预料将在24日运回大马。但这仍将取决于荷兰政府在遗体管理及处理方面的手续所需的时间。

  据报道,2具遗体确认身份的消息来自马来西亚驻荷兰大使馆人员及在希尔弗瑟姆的调查团队。2名罹难者的遗体将依照一般程序,留在希尔弗瑟姆,让调查人员进行进一步的调查与检验。

  报道称,遇难者遗体在运返国土前必须进行许多测验,包括脱氧核糖核酸(DNA)测验及解剖手续。

  另外,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长阿末沙比里说,MH17遇难者遗体的接领仪式定于当地时间22日10时开始,预料耗时30至45分钟,因此全国默哀仪式最早可在10时30分进行。

  他指出,全国性的默哀仪式要求一致性及同步进行,因此他呼吁全民注意电台及电视台的时间宣布,共同默哀。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穆丁称,配合全国哀悼日,大马国旗将降半旗,政府鼓励全马人民选穿深色衣服,向遇难者及家属致哀。

  另外,希山穆丁还公布了首批回国的遇难者身份。在回国的20具遗体当中,有17具遗体被安放入棺木,3具已火化的遗体则装在骨灰瓮中。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