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比利时蒙斯市举办“一战”纪念展

新华网吴昌荣 2014-08-22 10:38: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21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南部埃诺省蒙斯市举办的“蒙斯战役”爆发100周年纪念展22日将在该市美术博物馆正式对公众开放。

  1914年8月23日,在蒙斯,英军与德军在战争爆发后首次大规模正式交锋。

  “蒙斯战役”百年纪念展展出大量与此次战役相关的武器弹药、战争遗物、资料照片和当时的新闻报道、亲历者日记等,通过历史实物和资料向公众展示了军事战争的残酷和德军对普通民众的暴行。展览将持续3个月,至11月23日。

  主办方介绍说,展出的物品或是战场遗物、或是老兵捐赠、或是战争亲历者的珍藏;展览的目的是要让人们了解真实的历史,告诉人们战争的残酷,特别是青年一代,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比利时自1839年签署《伦敦条约》以来就是一个中立的小国。1914年8月,德军欲取道比利时进攻法国,遭比方拒绝后公然入侵比利时。英国远征军随后驰援比利时,8月21日抵达蒙斯。22日,德军也向蒙斯进发。次日清晨,英德军队首次大规模交锋。

  由于德军数量是英军的两倍,23日晚,蒙斯被德军占领,英军开始了长达12天的向法国方向撤退之旅。经历德军长达4年的占领之后,1918年11月11日,蒙斯市得以解放。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