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颁禁令抵制以色列出口商品 敦促停止加沙战争

中国网张金燕 2014-08-22 10:48: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8月22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8月21日报道,经济学家证实欧盟国家出台了一项决议禁止进口以色列定居点地区生产的家禽及奶制品,以此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其停止侵略加沙并恢复与巴勒斯坦政府的谈判。

  欧盟委员会于今年2月宣布拒绝认可以色列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的土地、耶路撒冷以及戈兰高地建设的定居点上执行的兽医检疫标准以及这些地区出产的肉类及农产品。近期,欧盟再次出台禁止进口这些地区部分商品的决议。欧盟的一系列动作引发了特拉维夫大型营销公司以及一些经贸部门的恐慌,他们担心欧盟的禁令所涉及的范围会不断扩大并最终影响以色列各项商品的出口。

  以色列农业部长梅厄沙米尔请求欧盟收回这项将于9月初开始执行的禁令,但特拉维夫方面并不认为欧盟会响应这一请求。因为由于加沙战争,以色列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和立场都不容乐观。

  以色列外交部加强了针对欧盟各国政府的友好外交活动,以遏制欧盟抵制以色列行动的不断升级,防止欧盟新禁令生效。同时,以色列外交部致力于打开东亚、非洲以及南美地区的大门,从而寻找新的替代市场。

  反响与动机

  以色列海法市卡梅尔研究中心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员谢哈德认为,目前世界各地都不断爆发反对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地区,抵制以色列建设定居点的民间运动。以色列定居点出口的农产品也遭到了国际社会的抵制,欧盟正是在这种潮流的影响下颁布了这项禁令。

  谢哈德在接受半岛采访时谈到,欧盟在当前局势下颁布禁令带有明显的政治动机,由于加沙战争的影响,以色列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日趋被动。国际社会针对特拉维夫的舆论声日渐高涨,世界各地人民纷纷举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的集会活动,欧盟通过这项禁令向以色列方面施压要求其停止加沙战争。

  谢哈德认为,欧盟委员会自2005年以来不断将抵制手段作为制裁他国的武器,此次欧盟颁布的禁令其政治动机同目前世界各地不断爆发的针对以色列的民间抵制行动相一致,最终取得的结果可能也不会尽如人意。

  谢哈德表示,他不排除以色列经济衰退甚至出现通货紧缩的可能,但这主要是由于战争以及贸易、旅游和农业等部门的损失所引发的。谢哈德认为,对于欧盟委员会的禁令,以色列政府不会采取妥协的态度并重新开始与巴方的和谈,而以方的反应“必然会引发欧盟更严厉的抵制措施,这一抵制可能会蔓延到全球市场,而这正是以色列目前担忧的问题”。

  以色列的损失和替代市场

  据以色列方面统计,由于欧盟采取的一系列抵制措施以方将损失约80亿美元的年成交额。同时,由于欧盟禁止进口定居点出产的家禽以及奶制品,以色列将流失高达2000万美元的销售额。

  犹太-阿拉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丹尼格拉博士警告称,加沙军事行动将对以色列的进出口贸易产生严重的影响,以方可能会因此承担巨额经济损失。

  格拉博士向半岛透露消息称,以色列近段时期以来致力于打开东亚、南美以及非洲地区的商品销售市场,以降低欧盟的抵制行动带来的经济损失。(实习编译:张金燕)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