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济州岛开发危局或化解 绿地再获韩国470亩土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韩国济州岛亮起“红灯”的多个中国开发商投资的项目或迎转机。

  6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济州叫停多个中国项目,房企韩国投资遇阻。据当时了解到的情况,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新任知事发表言论表示,中国目前投资济州岛的项目属“投机资本”,要求已经获得上届道政府批准、但未开工的项目“从头再来”。其中,涉及蓝鼎投资、绿地集团等开发项目,这无疑给在当地投资的中国开发企业的投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昨日 (8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绿地集团获悉,8月19日,绿地集团与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开发中心(JDC)在韩国济州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对济州岛进行健康医疗城区域扩大投资,新获470亩土地。这也是时隔两月后,中国开发商再次叩开了济州岛的大门。

  扩大在韩投资

  今年6月17日,新当选的济州道知事元喜龙突然表示,当地欢迎健康的中国资本,但坚决反对投机性中国资本,并要求将该项目后期的审批等全部移交给新的济州道厅。据了解,当月24日,原本要举行开工仪式的济州神话历史公园项目也因此停滞。

  面临重新审核危机的并非这一个项目。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乐天公司和中国绿地集团共同开发的济州“梦塔”项目迟迟无法突进,元喜龙公开表示,将对之前道厅颁发的许可证书“一一检验并从头开始”。

  韩国投资环境突然收紧,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无疑是一次考验。值得注意的是,在随后的7月,习近平主席访韩,绿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玉良则作为唯一中国房地产企业受邀随行,张玉良也同时表示了对济州追加投资的意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绿地集团获悉,追加投资的计划终于落地,其与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开发中心(JDC)签署谅解备忘录,扩大在济州岛进行健康医疗城的投资,并同时获取470亩土地。

  据悉,该项目位于济州特别自治道东洪洞、土坪洞一带,为绿地集团先期开发的绿地健康旅游城后续新增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70亩,规划开发成为以疗养度假社区为主,并配有医院、运动娱乐中心等全面配套设施,也是与JDC合作的济州岛“六大核心项目”之一。

  此外,绿地集团又在济州岛规划了“梦塔”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建筑面积约为31.3万平方米,主建筑物高218米。项目将打造集酒店、酒店式公寓等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城。但根据韩国媒体之前报道,梦塔项目也面临重新审核的风险。

  或迎来转机

  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已经进入以及有意向进入韩国市场的开发商,包括绿地集团、蓝鼎集团、新华联以及华人策略控股等企业,但对中国房企来说,最大的风险无异于来自于政策层面的变动。

  据记者此前了解,今年6月份被叫停的神话历史公园项目,是蓝鼎济州开发公司投建的占地近252万平方米,包括公园、酒店、度假村在内的娱乐观光项目。2013年8月,蓝鼎将济州岛项目注入蓝鼎国际,并向其注资3.5亿港元。随后,蓝鼎国际正式购入韩国济州岛神话历史公园范围内地的3幅土地,总代价约10亿港元。

  昨日,记者致电蓝鼎国际投资关系部相关人士,询问目前该项目的进展情况,该人士表示,具体情况还在了解中,并称会随时与记者沟通项目的最新进展。

  至于此前提到的“梦塔”项目,绿地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目前一直与当地政府保持良好沟通,绿地韩国公司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已竭力避免扰民。

  据了解,此事进展的韩国官方人士曾公开表示,济州道新知事作出如此决定是迫于济州民众的压力。这是当地政府出于服务公民的角度做出的,而不是主动对绿地的投资项目做干扰。

  绿地方面表示,在此次投资中,元喜龙知事表示,将积极支持绿地集团扩大在济州的投资。

  “韩方态度的变化并不矛盾,从抑制投资投机角度看,韩国可能担忧中国部分房企因国内市场降温,而转移投资地,进而对韩国房地产市场形成干扰。”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但从稳定韩国经济和抑制经济下行的角度看,也欢迎中国企业进入。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