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曾试图营救被杀美国记者

新华网张伟 2014-08-22 07: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官员20日披露,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今年夏天曾秘密派遣特种部队前往叙利亚,营救遭极端武装绑架的多名美国人质,其中包括日前被砍头杀害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但特种部队在行动中未能找到这些人质,营救失败。

  美国官员表示,在美国情报机构确信已经锁定美国人质被关押在叙利亚的具体地点后,奥巴马授权发起营救行动。然而,几十名特种部队士兵在被空降到预定地点后,却未能找到人质。他们在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交火后撤退。

  一些“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在交火中被打死,美军无人身亡,但一架美国军机被击中,导致一名美国士兵受轻伤。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特种部队在这次营救行动中计划营救多少名美国公民。美国官员此前透露,除美国记者福利外,还有至少3名美国人在叙利亚遭到绑架,其中两人据信在“伊斯兰国”手中。

  出于保密的需要,美国官员没有透露营救行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但他们说,美军几乎所有部门都参与此次行动,美国空军向地面特种部队提供空中支持。

  奥巴马的首席反恐顾问莉萨·莫纳科说:“我们认为,美国政府拥有充分的情报,当机会出现时,总统授权国防部采取积极行动,营救我们的公民。不幸的是,这一行动未能成功,因为人质不在现场。”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美国政府一贯致力于保护美国公民的安全,尤其是被绑架的美国公民。

  他说:“美国政府会全面动用军事、情报和外交方面的能力,尽一切努力营救被绑架的公民。美国不会容忍我们的人民遭到绑架……将把绑架者绳之以法。”

  奥巴马此前曾授权采取类似的营救人质行动。2009年,美国海豹突击队在海上采取行动,营救了一名被索马里海盗绑架的美国船长。2012年,美国特种部队在索马里成功营救了一名拥有美国和荷兰双重国籍的救援人员。

  美联社报道,美国此次披露在叙利亚的营救人质行动,也是美国政府首次承认美国军事人员自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进入叙利亚境内行动。

  【继续空袭】

  “伊斯兰国”19日发布一段视频,显示武装人员把美国记者福利砍头杀害,以报复美军空袭。福利2012年在叙利亚采访时遭到绑架。

  这一组织还威胁要处死视频中出现的另一名美国自由撰稿人史蒂文·索特洛夫。

  正在美国马萨诸塞州马撒葡萄园岛度假的奥巴马20日发表讲话说,整个世界对“伊斯兰国”武装“残忍谋杀”福利感到震惊。

  奥巴马说:“美国将继续采取我们必须采取的行动以保护我们的民众。我们将保持警惕,同时会毫不留情。”

  他表示,当美国人受到伤害时,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使正义得到伸张。他呼吁中东地区各国共同努力“拔掉”“伊斯兰国”这个毒瘤。

  面对“伊斯兰国”的威胁,美国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仍在继续。美军中央司令部说,在“伊斯兰国”发布视频后的24个小时内,美军已经发起了14次空袭,以打击这一组织在伊拉克的目标。

  【考虑增兵】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20日说,美国正在考虑向伊拉克派遣最多300名士兵,以加强美国驻伊外交机构的安全。

  这名官员表示,美国国务院已经提出了增加在伊拉克安保人员的请求。如果美国决定增派300名士兵,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人员将增加到1150人。(张伟)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