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联储决策层加息讨论继续升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美国经济重拾复苏势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内部正就何时启动首次加息进行激烈辩论。美联储20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会议纪要显示,一些与会者认为如果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通胀回升,美联储应该提前加息,以避免对就业和通胀目标的超调。此外,与会者对加息具体方式的讨论继续升温。

  当天公布的美联储7月29至30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与会者认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的回升和就业市场的改善与美联储的预期一致,也有部分与会者提出楼市持续脆弱、家庭收入增长缓慢以及中东和乌克兰危机的外溢会对经济带来下行风险。

  与会者认为,下半年家庭消费将对经济增长产生比上半年更强的刺激作用,但也有人认为居民储蓄率偏高、工资收入增长缓慢等因素将不足以支持个人消费的强劲增长。大多数与会者认为楼市复苏仍然缓慢,收入增长缓慢、获得抵押贷款难度加大等因素抑制着楼市需求。

  从制造业和服务业来看,与会者指出航空、铁路、公路货运、汽车供应链和高科技领域的表现良好。能源价格上涨继续支持能源产业,良好的种植条件提高了农业的利润率。此外,信贷供应充足,信贷需求有所提高。但是,也有一些人指出,企业主认为经济前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在投资支出和雇佣上仍然谨慎。

  与会者认为7月份就业市场进展快于预期,但是对如何评估就业市场存在的闲置程度存有分歧。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失业率仍然是衡量劳动力市场状况的可靠指标,但另有一些人认为,长期失业率、非全职工作人口数偏高和劳动参与率偏低仍然显示劳动力市场利用率偏低。

  对于中期货币政策走向,与会者认为就业市场和通胀正向美联储的预期目标靠近,并认为这一趋势将持续。但是,很多与会者指出,如果就业市场和通胀朝目标前进速度快于预期,应提早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以避免对就业和通胀目标的超调。这部分人对前瞻指引越来越感到不满,认为美联储表明的首次加息时点晚于他们认为的恰当时点,声明中的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低于他们认为的合适水平。他们认为,前瞻指引应该更清晰地传达货币政策应如何对经济数据做出反应。

  但是,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对于首次加息时点预期的任何改变都将取决于经济活动、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变化轨迹。

  关于加息的具体方式,大多数与会者认为,至少在最开始时,应该将超额准备金率和隔夜逆回购利率设为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的上限和下限。还有一些人认为,隔夜逆回购利率应该低于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下限,在利率正常化过程中应该最低程度地依赖隔夜逆回购工具,只有在必要时才发挥其辅助作用,此后应该让其逐渐退出决策机制。

  美联储自从今年初开始削减购债以来,已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减至250亿美元。按照目前的缩减购债节奏,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今年10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并于明年中期启动首次加息。美联储重申,在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之后,仍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保持相当一段时间。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大幅反弹,按年率计算增长4%,扭转了前一季度出现的萎缩态势,显示美国经济的增长动能逐步增强。此外,美国非农部门7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连续第六个月保持在20万个以上,失业率为6.2%。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