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调查称伦敦成欧洲最不宜居城市之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伦敦的房价正踏在疯狂飙升的节奏上时,最新调查显示,伦敦沦为了欧洲最不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经济学人智库(EIU)年度“宜居指数”(liveability index)综合了“社会稳定”、“健康”、“教育”、“基建”等一系列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标准,调查发现,只有西班牙的里斯本和希腊的雅典综合得分低于英国的伦敦。

  近来,伦敦楼市成为国际买家的“香饽饽”。国际资本源源不断的注入使得伦敦楼价如火箭般蹿升。据悉,伦敦市中心房产均价已突破每套160万英镑,且上涨速度无减缓迹象。而且,伦敦地区的房价已是英国其他地区的2倍有余。

  据彭博报道,英国第三大按揭贷款银行近日表示,伦敦房价近3个月来较去年同期上涨26%,均价至40多万英镑,约合422万人民币,较2007年的房市高峰期还要高30%。英国土地注册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伦敦全市平均房价已突破50万英镑。

  EIU的调查发现,尽管伦敦房价尚无止跌势头,但伦敦的宜居环境还赶不上早已破产的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和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考虑到明年英国大选后,紧接着将进行是否退欧的公投,不少美国银行已未雨绸缪,正考虑将员工从伦敦搬迁至都柏林。在这些美国银行看来,后者不仅经济上比伦敦更具吸引力,同时还更适合居住。

  EIU分析师乔·科普斯塔克(Jon Copestake)指出,伦敦排名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社会不稳。EIU在这方面的调查综合了“恐怖主义威胁”、“内乱”、“战争”或“冲突”等因素。

  让人记忆犹新的是,2011年8月伦敦爆发了骚乱事件。导火索是当年8月4日在伦敦北部的托特纳姆,一名29岁的黑人男性平民马克·达根(Mark Duggan)被伦敦警察厅的警务人员枪杀,民众上街抗议警察暴行。8月9日,骚乱已扩散至伯明翰、利物浦、利兹、布里斯托等英国主要大城市。而此前,伦敦基本与这类暴力事件绝缘。

  此外,每年的五一劳动节,示威游行在伦敦也不少见。这就更加重EIU对伦敦社会稳定的担忧。

  其他因“社会不稳”被EIU降级的欧洲城市还包括雅典和马德里。前者在2010~2012年欧债危机期间,频频爆发街头对抗;后者在去年和今年早些时候因政府出台的紧缩政策“见证了”不少民众的示威游行。

  当然,就积极的一面而言,伦敦多彩的文化生活使不少文艺爱好者为此沉醉。“要知道,多元化能激发一座城市的灵感,但也能成为城市生活不稳定的罪魁祸首。”乔说道。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