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现代瑜伽创始人离世 推广瑜伽风靡世界

北京晨报 安晓萌 2014-08-22 04: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现代瑜伽创始人离世 推广瑜伽风靡世界

  现代瑜伽创始人、印度人艾扬格20日早上因肾衰竭在医院去世,享年95岁。艾扬格的个人官方网站发布一张他面带微笑的照片,旁边附言:“我常告诉人们:活得幸福、死得庄重,1918年12月14日至2014年8月20日。”

印度现代瑜伽创始人离世 推广瑜伽风靡世界

艾扬格与小提琴大师耶胡迪·梅纽因。在后者帮助下将瑜伽传入西方。

印度现代瑜伽创始人离世 推广瑜伽风靡世界

怀念 总理莫迪表哀悼

  现代瑜伽创始人、印度人艾扬格20日早上因肾衰竭在医院去世,享年95岁。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微博客网站表达了对艾扬格的哀悼。“世世代代将铭记艾扬格是一名好导师、学者和将瑜伽带到世界各地人民生活的中坚分子。”

  回顾 幼年时疾病缠身

  艾扬格1918年12月14日出生于印度卡纳塔克邦一个贫困的家庭。家里有13个孩子,他排行第11。他出生那一年正值世界性流感暴发,家里的孩子最终只活下来了10个。他的母亲染上了流感,并传染给了艾扬格,导致艾扬格一生下来就疾病缠身。少年时代的艾扬格曾先后感染疟疾、伤寒和肺结核。

  14岁时,艾扬格的姐夫开始教他练习瑜伽,希望帮他增强体质。18岁时,他前往西部城市浦那教授瑜伽,艾扬格在那里开发出一套自己的瑜伽动作。

  传承 瑜伽风靡全世界

  1952年,艾扬格在一次前往孟买的旅途中偶然结识了美国小提琴大师耶胡迪·梅纽因,在后者帮助下,他将瑜伽传入西方。瑜伽在亚洲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只在近几十年才开始风靡世界。

  艾扬格著有不少瑜伽方面的书籍,著作《瑜伽之光》问世后,成为瑜伽体式习练的“圣经”,被译成18种文字在全球出版。他对瑜伽有着超过75年的实践与教学,被公认为最重要的瑜伽导师。全世界已经开设100多家艾扬格瑜伽学校。

  影响

  《纽约时报》2002年在介绍艾扬格时写道:“在把瑜伽带到西方这件事上,可能没人比艾扬格做的更多。”

  2004年,艾扬格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艾扬格坚持完善瑜伽动作,赢得不少瑜伽迷的追随,其中不乏各界名人,包括印度板球明星萨钦·滕杜卡尔和英格兰作家奥尔德斯·赫胥黎。

  艾扬格与媒体

  “瑜伽界的米开朗琪罗大师。”——英国BBC电台

  “全世界最有影响力100人”之一。

  ——《时代》周刊

  “他是第一位从20世纪50年代就离开印度前往西方传授瑜伽的瑜伽大师。在他之前,瑜伽在世界上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还只是在印度丛林和雪山里的神秘苦行。”——《纽约时报》2005年10月

  艾扬格与中国

  2011年,艾扬格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广州进行演讲,与瑜伽爱好者分享练习心得。当时93岁的他仍在练习瑜伽。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对“艾扬格瑜伽”这个称呼感到很困惑,笑称“我还没有死呢!怎么就会有这样的命名?准确的说法是,他们在学习艾扬格老师教授的瑜伽。我的瑜伽也是从我的上师,以及上师的上师那里一代代传承下来的。”

  艾扬格与瑜伽

  瑜伽起源于印度,距今有五千多年。与其他瑜伽类型的不同点是,艾杨格瑜伽强调缓慢、安全,注重辅具,给精神受到损伤的人以巨大的承受力,其中采用大量的辅助器具进行练习,如砖、带子、墙、椅子等,注重体式修正和矫正,让练习者通过冥思和形体锻炼,集中精神。

  艾扬格说:“如果你呵护树根,花朵会自然开放并散发芬芳。如果你呵护身体,心智及心灵会自然成长提升。”

  安晓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