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记者伊拉克遭斩首 刽子手可能是英国公民

新京报詹姆斯·福莱 2014-08-21 15:1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被斩首的录像令人惨不忍睹。录像显示,刽子手操着纯正英国口音。英国首相卡梅伦临时终止假期,赶回国内。他说:“此人很有可能是英国公民。”

  他是谁?为何ISIS选择他行刑?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名曾经被“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扣为人质的消息源透露,该组织内部有3名英国人在军事要塞叙利亚卡拉地区负责看管外国人质。由于他们都来自英国,人质管他们叫“甲壳虫”。斩杀福莱的人应该是他们的头儿。

  这名在视频中自称“约翰”的刽子手据信来自伦敦,受过高等教育,是极端思想的狂热崇拜者。他是今年初ISIS释放11名人质谈判的主要谈判人。在得到赎金之后,ISIS最终将这11名人质交给了土耳其政府。

  英国肯特大学社会学退休教授佛兰克-佛罗迪认为,刽子手操英国口音,这让人们意识到,有很多在英国长大的人参与这种残酷的行动。这令西方人感觉恐怖更加接近。ISIS的宣传录像也会刻意描写他们的“英国战士”,用以显示这个组织对欧洲年轻穆斯林的影响力。最近的另外一段ISIS录像中,几个操着英国口音的极端分子正在审讯一名日本人质,有几个人甚至没有蒙面。斩首记者福莱是对美国的警告,同时也是对英国的警告。

  “‘本土恐怖分子’的出现,提出了一个根本问题—为何这些极端分子拒绝自己已经习惯了的生活方式和社会价值观?” 佛罗迪教授说。

  一名自称阿布-奥萨马的人操着一口英国北部口音。他曾经对媒体称,他正在叙利亚战斗。他称英国“纯粹的邪恶”,并且表示自己只会“在唐宁街、在白金汉宫、在塔桥、在大本钟上竖起伊斯兰黑色旗帜”的时候,才会返回英国。ISIS人称“黑旗军”,其代表旗帜的颜色就是黑色。

  伦敦国王学院国际极端主义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沙拉兹-马赫表示,英国极端主义分子属于ISIS中“最为邪恶和高调的战士”。

  据各方预计,现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有400多名“英国战士”。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