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新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九月重启 将扩大双方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0日援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的话称,新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将安排在9月初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谈判地点将从日内瓦移至纽约。阿芙哈姆表示,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进一步扩大双方之间的合作,消除有关伊核计划的认识分歧。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副外长拉凡奇此前表示,如果伊朗核问题六国谈判各方都没有“过分的要求”,最终协议很有可能在11月24日的谈判截至日期前达成。

  此前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如果本轮谈判失败,伊朗核问题将重新回到原点。拉凡奇则声称,他对最终协议的达成十分有信心,“我们很乐观,谈判各方需要找到一些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拉凡奇还指出,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与之前一样,仍然集中在铀浓缩问题,以及解除伊朗制裁的时间表。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当地时间16日夜抵达德黑兰,就伊朗核问题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外长扎里夫分别举行会谈。路透社援引天野之弥的话称,此次访问是一次“短暂而有益的访问”,该机构与伊朗已经开始履行此前达成的5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两项被国际原子能机构归为伊核计划中“可能的军事层面问题”,他希望能在8月25日前完成此步骤的合作。

  美联社报道称,鲁哈尼在与天野之弥的会谈时表示,伊朗已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了核查的便利。他强调,伊朗对核谈判的态度是“严肃的”,但伊朗的导弹技术是其国防事务,“不会出现在任何层级的谈判中”。

  路透社20日援引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称,伊朗继续按计划履行之前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的阶段性协议。报道称,伊朗与六国的核谈判将延期4个月至11月24日。在谈判延期的这4个月内,美国政府将解冻28亿美元伊朗海外资产。作为交换,伊朗需要把25公斤纯度为20%的浓缩铀氧化物转变为燃料。

  伊朗一直声称其核计划为民用目的,但西方国家则认为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截至今年7月20日,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进行了六轮谈判,但迄今未能达成全面协议。目前,各方分歧集中在对伊朗铀浓缩能力的限制上,但帕尔钦军事基地及弹道导弹项目也是争议焦点问题。(完)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