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人质危机迫近 美外交政策受质疑奥巴马进退两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中央社”2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20日首度证实,曾派员进入叙利亚境内营救人质但未能成功,如今人质危机造成奥巴马政府莫大压力,拒绝用兵的外交政策再度受到质疑。

  五角大厦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证实,美国曾动用空中与地面武力,在叙利亚境内试图营救遭“伊斯兰国”内部恐怖组织绑架的数名美国人,不过行动未能成功,目标区内并未发现人质。

  这是美国首度证实,曾在叙利亚境内采取军事营救,国防部未说明行动范围与确切时间。“伊斯兰国”成员公布美国记者佛里(James Foley)惨遭杀害影片,同时宣称另一名美国记者被俘,对奥巴马政府外交政策造成莫大压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3年在叙利亚危机扩大,考虑空袭行动时,多次强调不会派遣地面部队,也不愿介入复杂的叙利亚反对阵营;但1年多来,“伊斯兰国”结合各方势力蔓延至伊拉克,动摇伊国与中东局势,更成为美国与欧洲恐怖攻击的威胁来源。

  奥巴马在确认佛里遭斩首影片的真实性后发表谈话说,“伊斯兰国”绑架、虐待、强暴和奴役妇女儿童,不分什叶和逊尼教派,残杀伊斯兰信徒,并迫害基督徒与少数宗教族裔,“伊斯兰国”注定会失败。

  《华盛顿邮报》社论批评指出,呼吁早已不够,过去3年,美国无视叙利亚境内极端份子坐大,“伊斯兰国”扩大至伊拉克,夺取摩苏尔,进逼巴格达,如今“伊斯兰国”势力横跨叙伊两国大片土地,吸收来自欧美的圣战人士,并高声对美宣战,美国需要实际策略响应。

  奥巴马外交主义强调“不介入、不用兵”,被前国务卿希拉里批评为“不惹麻烦、不做蠢事,不是外交政策”。如今“伊斯兰国”范围扩大,奥巴马面临窘境。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