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原子能公司旗下企业计划为中国浮动核电站生产核燃料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1 14:22:22

俄原子能公司旗下企业计划为中国浮动核电站生产核燃料

浮动核电站。(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8月21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旗下的俄核燃料元件公司(TVEL)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下属的“机械制造厂”开放型股份公司打算为中国未来的浮动核电站生产核燃料,这将成为该企业新的工作方向之一。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与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于今年5月签署了合作建设浮动核电站谅解备忘录。俄原子能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基里延科向记者表示,公司希望为中国建设数座此类核电站。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海外子公司(Rusatom overseas)与中核新能源公司(CNNC New Energy)签署了建设浮动核电站项目合作意向备忘录。

“机械制造厂”技术总监阿列克谢·日加宁指出,该公司是全球唯一拥有为浮动核电站生产堆芯经验的企业。他还表示:“公司全体人员准备开拓和发展新的有前景的工作方向,浮动发电机组恰好就是其中一个方向。”

“机械制造厂”2011年为世上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号生产了两个堆芯,该核电站计划于2016年9月投产。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