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媒:美国给中国机会 联想正在吞并IBM

环球网记者 李圣依 2014-08-21 13: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8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联想正在蚕食IBM 美国给了中国进入全球电脑设备市场的又一次机会。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没有阻止中国联想吞并IBM低端服务器业务。收购价格达23亿美元。这是中美电脑方面的最大一笔交易。

  IBM早在2014年年初就同意出售自己的低端服务器业务。但是美国政府为了对这笔交易进行全面分析用了整整5个月的时间,包括出售IBM部分资产是否与美国国家利益不相抵触。不过,研究竞争方面的专家、乌拉尔国立大学教授尤舒克认为,此笔交易中没有涉及政治。他认为,中国联想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属于纯粹的生意。这是购买可以营利的资产。这是向新市场的渗透。

  2005年联想斥资17.5亿美元完成了对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的收购。而几年后联想成了全球个人电脑最大生产商。今天几乎联想的全部服务器都在中国市场出售。新笔交易的意义就在于,购买IBM低端服务器业务后,就自动向中国公司打开了世界市场的低端服务器业务市场。

  尤舒克认为,购买的低端服务器业务有可能用于间谍活动。但是网络间谍没有此类服务器也照样进行,正如美方证实的那样。所以不会因此有原则上的改变。如果美国能防止中国间谍,也会自动借助此笔交易达到目的。如果保护系统不能起到防止作用,那么仍能针对美国进行间谍活动。

  不管怎样,正是在中美相互指责对方进行工业间谍的背景下,5月底中国政府建议国内银行放弃IBM生产的高端服务器,转用国产设备。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