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媒:预防和消除埃博拉病毒 根本在于解决贫穷

中国新闻网鲍方 2014-08-21 11:1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媒:预防和消除埃博拉病毒 根本在于解决贫穷

  当地时间2014年8月20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身着防爆装备的利比里亚安全部队人员封锁了西点埃博拉中心( West Point Ebola),该国政府开始严格控制民众的出行,以抑制埃博拉病毒的扩散。安全部队对利比里亚首都的一个贫民窟采取了强制隔离的措施。

  中新网8月21日电 近期,埃博拉病毒疫情引起世界关注,对于如何控制疫情,澳洲网近日文章称,从根本上来说,预防和消除埃博拉病毒,是要解决贫穷问题。

  文章摘编如下:

  自今年非洲埃博拉病毒爆发以来,已经有一千多人丧生。这是目前世界上死亡率最高、最为恐怖的传染性疾病。卫生专家担忧,如果疫情失控,将成为世界性灾难。

  病毒起源何处,或者说是如何产生?始终是个谜。不过,从疫情爆发的国家地区来看,埃博拉却与贫穷、落后有关。这次疫情爆发的主要国家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等都属西非最贫穷的国家。这些国家历经内战、政变、干旱等灾害。因此卫生保健条件极差,教育程度低,没有足够饮用水。人们常常因为缺乏饮水而不愿洗手。而埃博拉病毒主要通过体液传染。

  因此,从根本上来说,预防和消除埃博拉病毒,是要解决贫穷问题,帮助那些经济落后国家人们改善生活条件、卫生条件,特别是要解决他们的饮用水问题。这些问题解决了,他们才有可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发达国家都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他们。事实上全体人类的命运息息相关。

  预防埃博拉的最有效办法是实施隔离,防止人们接触病患者。而因为贫穷造成西非国家一些民众的愚昧落后,他们往往讳疾忌医,不肯配合医务人员,不接受隔离、消毒等措施,甚至发生攻击国际救援人员事件。这都给救援工作造成困难。

  这次埃博拉疫情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有关部门都采取了许多相应措施投入救援。人类社会表现出难得的一致,同心协力帮助非洲患难同胞。欧盟、国际红十字会、美国、加拿大等都派出医疗专家及志愿人员前往埃博拉疫区救援。中国也有医疗队坚持在这些国家为患者治疗服务。

  我们佩服和赞扬这些专家、志愿人员的良知和勇气。这是崇高的人性光辉。将心比心,离开温暖的家庭,放下安逸的生活,去到死亡之地,冒着死亡危险去救助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们,并非谁都能做得到。也很欣慰看到国际社会在灾难面前表现的团结、紧密合作精神。什么时候,人类能以这种精神携手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共同对付贫穷落后,共建世界和平友好大家庭,那就将是人类之福。(鲍方)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