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APEC第三次高官会文艺演出引嘉宾赞叹:太美太精彩了

千龙网 2014-08-21 00:2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PEC第三次高官会文艺演出引嘉宾赞叹:太美太精彩了

APEC第三次高官会文艺演出引嘉宾赞叹:太美太精彩了

APEC第三次高官会文艺演出引嘉宾赞叹:太美太精彩了

图集详情:

  千龙网讯 “太美了!”“太精彩了!”“一个美好的艺术之夜!”8月2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观看2014APEC会议第三次高官会文艺演出的嘉宾们,发出啧啧称赞。这台名为“花开北京”的舞台艺术大餐,精选了各具特色的“艺术食材”,从声乐、舞蹈,到京剧、杂技、哑剧,再到钢琴、民族器乐演奏,融于一炉,缤纷绽放。

  8月20日晚,“花开北京”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三次高官会文艺演出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京剧、杂技、舞蹈、琵琶与钢琴、男高音序曲等精彩节目,让中外嘉宾掌声四起。戴冰摄

  开场,灯光瑰丽,舞台大屏幕映耀出壮阔辉煌的紫禁城,“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登台,《今夜无人入眠》优美嘹亮的歌声响起。之后,京剧名家王蓉蓉领衔出演《梅兰芳华》。方寸戏台之上,几出折子戏,两百年国粹精华,尽展唱、念、做、打之神韵魅力。“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玉兔又早东升。那冰轮离海岛,乾坤分外明,皓月当空……”一出《贵妃醉酒》缠绵悱恻、余韵袅袅。为了方便外国宾客欣赏,舞台两侧的屏幕之上,唱词兼备中英文。

  8月20日晚,“花开北京”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三次高官会文艺演出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京剧、杂技、舞蹈、琵琶与钢琴、男高音序曲等精彩节目,让中外嘉宾掌声四起。戴冰摄

  中国钢琴家郎朗、琵琶演奏家章红艳的联袂演出,令人意外,更令人耳目一新。一边是黑白琴键的华美奏鸣,一边是琵琶的弹拨弦鸣,来自不同国度,拥有不同历史的两种乐器,珠联璧合,共谱中国古典名曲《春江花月夜》,而舞台大屏幕上的唯美月色图,更添绵绵情思,意境悠远,意味深远。艺术无国界,东西方艺术的交融,传递着人类共通的美好情感。

  8月20日晚,“花开北京”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三次高官会文艺演出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京剧、杂技、舞蹈、琵琶与钢琴、男高音序曲等精彩节目,让中外嘉宾掌声四起。戴冰摄

  同样是民族乐器,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则展现了另一种艺术震撼。在著名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带领下,40名身着民族服装的马头琴演奏家,在舞台上“排兵布阵”,制造出非凡的音响,天地悠悠、马蹄声脆,仿佛骏马奔驰在辽阔草原,头上的鬓毛迎风飘扬……当40把马头琴齐刷刷戛然而止,掌声同时爆发。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马寓意吉祥成功,这个节目是对欢聚北京各方宾朋的美好祝愿。

  在所有演出节目中,中国杂技团带来的两个节目《揽梦擎天 摇摆高拐》《俏花旦》赢得掌声的频次最高,观众们为节目的艺术创意叫好,更是为演员们的顶尖绝活喝彩。尤其是曾获得第32届法国明日国际杂技节总统奖的《揽梦擎天 摇摆高拐》,类似竹子的“高拐”节节攀升,演员在上面做出各种令人匪夷所思、叹为观止的高难动作,当大屏幕上的竹林左右摇摆时,演员也要操纵“高拐”随之摇摆,场面之惊险奇绝,让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现场观众不断发出“哇”的惊叹声,而叫好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十几分钟的演出,掌声达21次。

  同样蕴含人类超越、挑战之力量的还有《千手观音》,这个曾经登上央视春晚、感动全国观众的节目,同样深深震撼了来自海外嘉宾的心灵。当得知参加表演的21名演员全部是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聋哑人时,他们更是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了不起”。

  在《今夜花开》的优美歌声中,演出接近尾声。对外国嘉宾来说,这个夜晚,与中国最传统、最绝美的艺术邂逅,好似惊鸿一瞥,却永驻心间。

  各经济体高官盛赞晚会

  马来 瓦苏德万:

  我们一家都非常喜欢杂技,在电视上也经常看到,但是今天看到还是觉得非常震撼!今晚的杂技表演让人一直屏住呼吸,实际上,今天全部的表演我们都很喜欢,尤其演出是在这样棒的场地里举行!

  美国王晓岷:

  我本想这么一整场演出肯定会有一些瑕疵。我很认真地观看,但演出毫无瑕疵,连一秒都没有。这些艺术家们都天赋异禀,这场演出太精彩了!

  香港 麦靖宇:

  演出非常精彩,展现了各种艺术形式,在我看过的APEC演出中,这次的演出水准是最高的,北京就是北京,印象最深刻的是《千手观音》。这次的演出这么精彩,很期待11月份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韩国安总基:

  表演令人惊奇,我最喜欢杂技“高拐”那个节目,完美展现了男性肌肉的力量之美。

  泰国讪萨妮·沙哈萨朗西

  今晚的演出令人难以置信,特别是杂技表演,他们表现出的是力与美的结合。

  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艾伦·波拉德博士及夫人:

  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些艺术家。我们最喜欢聋哑人表演的《千手观音》,还有哑剧《照镜子》,很幽默。“俏花旦”抖空竹的节目也很有创意。

  菲律宾劳拉·罗萨瑞奥:

  我非常喜欢《千手观音》,虽然以前我看过一次,但是他们做了些改变,这是我最喜欢的节目!

  加拿大苏珊·格雷格森:

  国家大剧院太漂亮了,演出非常精彩!

  巴布亚新几内亚伊万·珀玛洛:

  演出真的是精彩绝伦,非常棒,我全记录到我的ipad里面了,回去以后还要多看几遍。

  新西兰Alison Elizabeth Mann:

  演出时间并不长,但是分分钟都是精华,不可思议,高水平高质量,杂技让我不敢喘气。我非常喜欢朗朗,我从小就喜欢弹钢琴,如果问我有什么能再提高改进的,我觉得真的是太难找到了,非常喜欢。国家大剧院真是太美了,我以前来过这里,非常喜欢,今天能够再次到这里我很激动。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