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在地中海销毁全部叙化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杨舒怡)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8日宣布,叙利亚交给国际社会的化学武器已经全部被销毁。

  由于没有国家愿意接收这批化武中最致命的部分原材料,美国出动军舰在地中海的公海水域予以销毁。按照美国五角大楼的说法,这是有史以来首次在海上销毁化学武器。

  美国国防部说,美国“开普雷”号军舰在地中海共销毁581.5吨制造沙林毒气的原材料和19.8吨制造芥子气毒气的原材料。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18日致电“开普雷”号军舰舰长,祝贺全舰官兵“完成了在海上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中最危险化学材料的史无前例任务”。

  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多个国家参加销毁化武的联合任务,其中丹麦和挪威的货船负责运输,美国的船只负责在海上销毁,而中国和俄罗斯派出军舰护航。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为“开普雷”号军舰装配了两套“便携式”水解系统。美国陆军生化武器研究中心“埃奇伍德化学生物中心”介绍,这两套水解系统可以利用氢氧化钠、次氯酸钠等物质的混合溶剂中和大批量的化学物质。

  “开普雷”号6月初执行化武销毁任务。任务完成后,“开普雷”号将驶往芬兰和德国,将化武销毁后的废料送上岸接受处理。

  美方强调,销毁叙利亚化武过程中,不会有化学原料或废料被倾倒入地中海。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美军海上销毁叙利亚化武是个“里程碑”,同时强调今后“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按照克里的说法,美国将继续向“温和的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政治、财力和其它手段的支持。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