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热赞伊拉克夺回摩苏尔大坝 称将继续援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18日报道,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和美国官员日前称,在美军空袭的支援下,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最终从“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手中夺回了摩苏尔大坝。这一胜利对伊拉克国家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表示,此次针对ISIS武装分子在摩苏尔大坝附近据点进行的空袭中,美国派出了战斗机、轰炸机和无人机协助伊方,此次空袭炸毁了6辆装甲车、1辆轻型装甲车等装备。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这次行动证明了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能够共同抵抗ISIS武装分子,而美国也会继续为他们的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报道称,摩苏尔大坝的成功夺取意味着伊政府获得了水电供应的控制权。ISIS武装分子于本月占领了该大坝,人们一度担忧武装分子会切断水电供应,甚至破坏大坝结构,威胁下游数以千计民众的生命安全。

  据报道,伊拉克政府官员称,重夺摩苏尔大坝是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胜利,他还指出,伊拉克政府军的下一个目标是重夺摩苏尔这一伊拉克北部最大城市。(实习编译:李韵怡 审稿:聂鲁彬)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