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军欲围绕纠纷岛屿提供旅游服务 称中菲可双赢

环球网 2014-08-19 16: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8月17日文章称,菲律宾军方欲围绕中菲两国在南海海域的纠纷岛屿,为游客提供近距离观光旅游服务。文章指出,菲律宾武装部队参谋总长卡塔潘将军14日在参观位于负责南海事务的巴拉望西部司令部时,提出了为游客提供近距离观光中菲纠纷岛屿的旅游服务的设想。

  当被问及如何指挥西部司令部应对中国在南海军事建设的时候,卡塔潘将军回应称,“我们要把巴拉望省打造成最富裕的省份。巴拉望省有许多潜力,特别是如果我们能够把现在拥有的岛屿开发成为旅游圣地……随后我们就能够在该地区找到更多石油与天然气。”

  这使卡塔潘将军提出了在南海海域提供旅游服务的目标。“希望我们能够利用一艘游艇往来于6个岛屿之间”。这里的六个岛屿中包括中菲两国存在主权争议的仁爱礁。

  菲律宾军方占领了这些岛屿,但中国、越南和台湾也全部或部分声称拥有这些岛屿的主权。事实上,中国目前已经封锁了仁爱礁,试图阻止菲律宾为驻扎在1999年故意搁浅在这里的军舰上的海军陆战队提供补给物资。这使仁爱礁成为南海的主要冲突爆发热点地区之一。

  毫无疑问,菲律宾军方围绕这些有争议的岛屿提供旅游服务势必会遭到中国的强烈反对。更重要的是,中国在该地区的巡逻船不断“骚扰”菲律宾渔民。因此,在该地区提供旅游服务,有可能会危及船上人员的人身安全。

  然而,卡塔潘将军驳回了这些担忧。相反,他声称旅游服务可能会为中国和菲律宾营造一种双赢局面,因为北京已经在南海其他水域提供旅游服务。“他们已经围绕自己拥有的南海岛屿提供了旅游服务。”

  文章指出,这里可能指的是去年4月中国围绕其控制的部分西沙群岛提供旅游服务的事情。当时,同样声称拥有西沙群岛的越南当时强烈反对中国的举动。卡塔潘将军暗示称,如果中国成功收回其目前试图收回的部分南沙群岛岛屿,那么其同样会围绕这些岛屿提供相似的旅游服务。因此,有关旅游观光的想法,对于中国和菲律宾而言,是一种“双赢”之举。

  不过,文章指出,中国不可能会这样认为。事实上,一位解放军海军专家曾对中国媒体《环球时报》称。卡塔潘将军提议的旅游服务侵犯了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并有可能会引发冲突。”这可能会吓跑卡塔潘将军意见的潜在私营游资者。从另外一方面来看,一场军事冲突就有可能会把卡塔潘将军的“旅游服务”崩溃。(知远/北风)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