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朴槿惠吁朝积极回应韩合作提议 促日树正确历史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朴槿惠吁朝积极回应韩合作提议 促日树正确历史观

韩国总统朴槿惠19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韩联社)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9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表示,希望朝方对“8·15对朝提议”给出肯定答复。本月15日,朴槿惠以韩朝间环境、文化、民生合作为构架发表了光复节祝辞。

  朴槿惠在会议上表示,本次向朝鲜提出了若干合作事项,韩朝若要建立互信,共同迈向统一之路,有必要从切实可行的细节一一做起。

  朴槿惠在发表光复节祝辞时,为实现半岛和平提出了若干韩朝间合作的途径,包括:共同管理河川·山林;邀请朝鲜代表团参加今年10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国大会”;韩朝离散家属重逢;正式开始民生基础设施合作;筹备共同纪念韩朝光复70周年的文化事业等。

  朴槿惠还表示,日本领导层应树立正确的历史观,针对慰安妇受害者的措施应当有根本性转变。东北亚国家在核能安全、灾难救助、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也要扩大合作。对于8·15祝辞中提出的事项,朴槿惠呼吁有关部门着手为后续措施做准备,并要求各部门间展开有机合作。

  她强调,为了让国民安全得到实质性的改善,实现国家的飞跃,除了要进行必要的改革外,腐败等社会积弊一定要坚决铲除。今年下半年国家将集中力量促进经济全面复苏,扭转持续停滞与低增长,让国民分享经济增长的果实。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