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纽约多位九旬华裔老人共同庆生 分享长寿秘诀

中国新闻网老亭谚 2014-08-19 15:05: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纽约多位年过九旬的耆老庆贺生日,并邀请中、西医医师分享养生之道。

  何功生与96岁的夏秋鹤、94岁王阿兴与陈根财、93岁马阿二与徐志正、92岁虞金华、90岁虞金根与姜祖康一同庆生。

  何功生1915年10月28日出生在浙江,今年虚岁正好满100岁。1948年来到纽约的他现已四代同堂,他在女儿陪同下出席庆生会。气色红润的他分享了长命百岁的秘诀:运动。他每天早上散步一小时,下午5时开始为家人煮晚餐。其他时间就打麻将,训练脑力,满百岁的他记性很好。

  家医科医师周慈业表示,老人家最重要保持生活规律,要有健康身体就要运动,不用从事激烈运动,每天散步是最好方法。另外,要利用空闲时间多做好事,让内心充实又愉快。健康讲求“内外兼具”。家族基因也是关键,若家人健康,没有遗传疾病,那么只要维持规律生活。中医师傅岳云表示,老人家最容易罹患慢性病如糖尿病和高血压,直接影响视力与四肢健康等,因此饮食很重要,除了多吃蔬果,食物要清淡,应尽量避开过甜、重咸和过度油腻食物,另外作息正常,就可减少身体出毛病的可能性。(老亭谚)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