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富翁抨击中国抢占资源 澳财长批其损害中澳关系

环球网乌元春 2014-08-19 15: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富翁抨击中国抢占资源 澳财长批其损害中澳关系

资料图: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帕尔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当地时间8月18日,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帕尔默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的问答节目中,公开指责中国“企图抢占澳大利亚的港口来盗取自然资源”,并称中国试图“接管我们(澳大利亚)整个国家”。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引起澳国内舆论的猛烈批评。英国广播公司8月19日报道称,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霍奇对此表示,帕尔默抨击中国的言论严重有损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指出,身为“帕尔默团结党”创党人的帕尔默目前正与中资企业中信泰富集团打两场官司。中信泰富集团指责帕尔默挪走了1200万美元投资资金,并用其来支持“帕尔默团结党”大选。但帕尔默否认了有关指控。

  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问答节目中,当被问及有关官司时,帕尔默对他所称的“中国试图抢占澳港口”的作法提出了抨击。帕尔默说:“我不介意站出来阻止他们(中国)的作法。”他还声称,“我是说,他们试图接管这个国家”。

  对此,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霍奇指出,帕尔默的言论“严重损害”澳中关系。霍奇说,“我认为,帕尔默作出有关评论是非常有损于澳中关系的”,“因为毕竟中方投资并帮助他开发资源,帕尔默是中国投资伙伴的巨大受益者”。

  霍奇表示,显而易见,帕尔默与中国合作方有法律纠纷,“不过,我希望对帕尔默说,不要因为你自己的偏见,而影响其他澳大利亚人”。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乔伊斯也表示,帕尔默针对中国的长篇大论“不恰当”。

  英国广播公司指出,为了化解困局,帕尔默后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说,他的言论并非指的是“中国人”。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也表示,帕尔默就商业官司在电视节目中“泄愤”不太恰当。毕晓普说,她将就帕尔默的言论向中国驻澳使馆官员解释,指出有关言论仅是一位议员的看法,但毕晓普称她不会与帕尔默联络。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