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央行警告澳经济前景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澳大利亚央行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前景存在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原因是矿业投资繁荣期消退,同时澳元汇率居高不下。

  报道称,澳大利亚央行在8月5日的政策会议纪要中还重申了该行近期的立场,即利率很可能需要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在低位。过去一年中,澳大利亚基准利率一直处在2.5%的历史低位,以缓解资源行业放缓的影响。

  会议纪要称,由于面临一些影响不一的因素,经济前景存在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澳大利亚央行还表示,保持利率稳定是最谨慎的做法。

  由于长达十年的矿业投资热潮降温,同时缺乏竞争力的澳元汇率抑制了澳大利亚出口增长,该国经济增速近几年持续放缓。为刺激澳大利亚其他经济领域的增长,该国央行自2011年底以来已多次降息。

  迄今为止,这种做法的效果不大。7月份失业率升至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明年经济增速也料将低于平均水平。

  澳大利亚央行在纪要中称,实现失业率下降还将有段时间。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则已经对澳大利亚近几个月的月度贸易带来了冲击。

  交易员们已经将下一次利率决策有50%的可能是在2015年年初降息计入了预期。不过澳大利亚央行指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提供商之间的竞争已经使得住房贷款利率下降,因此澳大利亚平均利率水平今年以来一直在下降。

  澳大利亚央行称,自今年年初开始,利率变动的累计影响已经使得金融环境明显宽松。

  澳央行还称,过去一个月基本未变的澳元汇率水平仍处于高位,并且是经济增长面临的一个障碍因素,在铁矿石与煤炭等关键大宗商品价格近期下跌的情况下,澳元汇率水平对于经济增长的阻碍更为明显。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