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一市长计划访朝鲜 或为解禁人员来往后首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鸟取县境港市透露,市长中村胜治计划于21日访问朝鲜。此行目的是经济考察,自日本政府7月解除两国人员往来限制后,这可能是首次有地方政府一把手访问朝鲜。

  据境港市称,访问目的地是朝鲜东北部罗先经济特区的罗津港。

  境港市负责人介绍称:“罗津港也是珲春市用于开展贸易的地方,此行旨在讨论将该地作为连结境港和中国的新物流通道。”

  境港和朝鲜之间的螃蟹等海产品及二手车贸易频繁。2006年朝鲜实施核试验后,日本政府禁止朝鲜籍船舶进入日本港口,双方的交易中断。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