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医改或再遇困局 保险行业恐重现“医疗歧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美国报》8月17日援引美联社报道,近日,美国有患者团体称,医疗保险公司对相关政策执行不力,使得以“消除医疗歧视”为目的的美国医疗改革受阻。对此,保险行业回应称其“只是在合法范围内控制药物成本”。各州监管机构则表示,保险公司将药物成本转嫁到病人身上,继而导致就医选择范围缩小的现象亟需重视。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迫于公众压力通过了《平价医疗法案》反歧视条款,部分条款已经施行。而近来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却收到了来自300多家患者权益团体的投诉,投诉称部分保险公司歧视慢性病患者,违反了反歧视条款。这些团体表示,个人医疗保障仍存有问题,对于医疗保险市场尚有许多情况需要加以了解,包括住院、医生服务等项目,而其中昂贵药物的分担费用更应成为首要关注问题。

  据悉,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目前已准备对前述团体的投诉作出正式回应。而对于上述情况,各州亦有所回应。华盛顿州保险监理专员、民主党人迈克·克莱德勒(Mike Kreidler)表示,美国医疗歧视近来确有卷土重来之势,应保持警惕;堪萨斯州保险监理专员、共和党人桑迪·普雷格(Sandy Praeger)则认为,目前美国法律界人士对此意见不一,但医疗歧视应坚决消除。奥巴马政府则尚未给予回应。

  保险行业组织——美国健康保险计划(America's Health Insurance Plans)则表示,保险公司对病患并不怀有歧视,且病人在医疗保险市场有多种选择,能够保障自身医疗福利。该组织发言人布伦丹·巴克(Brendan Buck)称,慢性病人亦有适合自身的医疗保险计划,他们可以获得基本医疗保障。(实习编译:崔晓静 审稿:聂鲁彬)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