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桑奇称将离开厄瓜多尔使馆 身体状况不断恶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桑奇称将离开厄瓜多尔使馆 身体状况不断恶化

阿桑奇在记者会上称将不久之后离开使馆。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当地时间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确认自己将于不久后离开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但他并未提及具体离开的时间及更多细节。阿桑奇表示,自己的健康状况4年来不断恶化,他希望英国当局不再对其进行通缉,让他重获自由。

  “我的权利应该受到保护”

  共同出席发布会的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表示,希望英国当局能释放阿桑奇,他称两年的时间已经太长。大使称英国方面应该尊重人权,尽快释放阿桑奇。大使还表示,厄瓜多尔方面将继续与瑞典和英国政府进行沟通。

  阿桑奇本人则在发布会上称,他表示无法理解自己为何受到如此对待,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欧洲。

  “我希望英国政府坚持一贯以来的信仰,并以一般程序规定对维基解密网站进行公正的裁决。他们必须保证我的权利,因为情况已经改变了。”

  阿桑奇确认称即将离开使馆

  当天,阿桑奇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很快离开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并未给出更多细节。

  “我已没有因任何犯罪遭到指控”,他称,美国仍继续对其进行调查,已持续了四年多。他希望得到公正的裁决。

  厄瓜多尔使馆则表示,将对阿桑奇“继续进行庇护”。

  背景:2年间未曾踏出使馆一步 身体恶化

  2012年,阿桑奇被控在瑞典性侵女性,瑞典司法当局要求引渡;同年6月,阿桑奇就引渡令提出的上诉被拒绝后进入伦敦的厄瓜多尔使馆。他否认性犯罪指控,称控罪是出于政治动机。

  英国拒绝向阿桑奇提供安全离境的途径,因此他一直被困在厄瓜多尔使馆里,已经待了2年时间,从未踏出过一步。

  此前有报道援引“维基解密”消息人士称,阿桑奇患有心律不正、慢性肺病和高血压。由于他无法从阳光吸收维他命D,如此下去影响健康,可能引发哮喘和糖尿病,并导致骨质疏松等。

  厄瓜多尔官员曾要求英国政府批准将阿桑奇送院治疗,但英国方面没有任何回应。阿桑奇只好让英国特种航空队一名退伍军人担任其私人健身教练,以及独自在使馆走廊踢足球以锻炼身体。

  阿桑奇表示,对于被迫留在使馆感到愤怒,指其健康、家人以至英国民众都为他的流亡付出代价。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