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称拟重启韩朝经合项目 首提对朝基础设施投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18日向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汇报《第二次韩朝关系发展基本计划》的2014年度执行计划(以下简称“执行计划”),表示若韩朝关系得到好转,“条件成熟”,韩国政府可考虑重启韩朝经合项目和批准对朝投资。

  执行计划首先指出,如果条件成熟,韩方可考虑推进开城-新义州铁路,以及开城-平壤高速公路的维修工程、临津江防涝工程、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对朝水产业援助项目,以及韩朝海运业交流促进项目。

  报道评论称,虽然加上了“条件成熟”的前提,但这是韩国政府首次提及对朝鲜境内大型基础设施的投资项目。

  执行计划接着指出,韩国政府将根据韩朝关系进展情况,分阶段重启韩朝之间的交易和被叫停的经合项目,推进新的经济合作项目。有分析认为,这实际上是韩国政府提出的解除5㈠4对朝制裁措施(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区之外的一切韩朝人员和物流交流)的基本方向。

  韩国政府还在执行计划中表示,韩国政府将开通和定期举行韩朝高级别对话渠道,全面讨论双方面临的各种问题。此外,为了推动旨在恢复韩民族认同感的社会文化方面的交流,韩国政府将在条件成熟时进一步开展民族文化复原工程。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