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韩国地铁“性犯罪”居多 首尔站是频发地

中国网吴丹 2014-08-18 14:4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8月18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17日报道,韩国地铁犯罪中一半以上是性犯罪,其中首尔站是发生性犯罪案件最多的地点。

  韩国国会安全行政委员会委员兼新政治民主联合议员金宪(音译)17日根据来自警察厅提交的关于“2010年至今地铁犯罪”现状的资料,统计出自2010年以来全国在地铁里实施的犯罪案件共有11505起。

  其中占51%的性暴力案件5911起,抢劫盗窃案件3114起,其他案件2480起。

  地铁性暴力犯罪案件的数量2010年为1324起,2011年为1492起,2012年为1031起,呈减少趋势,2013年则为1306起,同比增长26.7%,今年1至6月份,为758起。

  考虑到许多受害者不会举报和告发这一性暴力犯罪案件的特点,推测实际上的性暴力犯罪案件的数量多于统计上来的数据。

  而且,地铁2号线首尔站是发生性犯罪案件最多的地点。

  过去5年间,在11505起犯罪案件中有3905起发生在2号线,1号线有2926起,4号线有1543起。

  2013年盗窃罪案件最为频发地是舍堂站(2号线缓和4号线),性暴力犯罪最为频发地是首尔站(1号线和4号线),其他犯罪最为频发地是芦原站。

  金议员批评道,“地铁犯罪案件的数量以每年2000余件的态势增加,使国民没办法放心地乘坐地铁。随着犯罪的增多,灵活变化的对策十分不足,目前的警察部署和巡查方式等都不能完全保障国民的安全。”

  他接着表示,“政府不但要加大地铁的投入,而且要寻求方案,确保全体国民能够安全地乘坐地铁。”(实习编译:吴丹)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