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三分之一雇主不愿雇女性 担忧产假成本

人民网 2014-08-13 15:17: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澳大利亚三分之一雇主不愿雇女性 担忧产假成本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12日报道,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1/3经理宁愿录用20多岁或30多岁的男性而非同年龄段的女性,原因是他们害怕给女员工放产假。

  据报道,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跨国律师事务所Slater& Gordon近日采访了澳大利亚500名经理人,结果显示超过40%的受访者承认会对雇用育龄女性保持谨慎态度。类似比例的受访者对雇用有孩子的妇女或任命她们担任高层角色表示保留。

  1/4受访者表示,他们宁愿雇佣男性,以避免产假问题和女性重返岗位后的儿童托管问题。44%的受访者称,产假带来的财务成本对企业而言是个大隐忧。

  研究还显示,1/3的经理声称,在产假后重返岗位的女性,其工作表现逊于从前。

  英国就业部长史温森(Jo Swinson)就此表示:“怀孕歧视是非法的、不道德的和完全不能接受的。雇主没有借口产生这样的态度,这样只会导致劳动市场丧失一半的人才。”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