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锌铅"领舞"七月有色狂欢节

国际商报沈娟 2014-08-12 10: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生意社价格监测,2014年7月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中有色板块环比上升的商品共9种,其中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共5种,占该板块被监测商品数的16.1%;涨幅排名前3位的商品分别为锌(市场)(7.03%)、铅(市场)(6.21%)、钴(6.06%)。生意社分析师称,市场在经历了5、6两个月的反复震荡后,7月开始整体上行,但此波上涨更多的还是个别品种的带动,整体上行动能依旧不足。

  多重因素利好

  与6月相似,7月份的有色金属市场继续上演大起大落行情,有些产品还出现了半路暴涨的情况。7月涨幅榜冠亚军分别是锌(7.22%)、铅(6.38%),与6月相比另一差异点就是7月小金属表现突出,在政策红利作用下,7月出现了几个明星小金属产品,铋、钴涨幅都超过5%,受益于国储局收储氧化钼、电解钴的举措,国内钴市走高,国内钴市受消息刺激价格上涨迅速。

  生意社有色金属分析师表示,7月有色市场上涨行情由多方面原因引起:一是铅、锌等产品的大幅走高,加上铝、锡等其他基本金属也有不同程度上涨,奠定了板块的上涨基调;二是从行业供需面看,部分品种库存不断消耗,LME铜库存7月最后一周减少至150900吨,为2008年8月以来最低;锌库存也降至65万吨,为2010年12月以来最低,铝库存下滑至495万吨,创2012年9月以来最低位,库存的不断下降直接带动了外盘的走高;三是从宏观面看,日前,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会议,决定10月份于北京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总体要求经济保持一定增速,将稳增长进一步落实。国外方面,美国经济持续向好,其就业市场的前景也明显改善,这对于有色市场都形成利好。

  后期或面临回调

  尽管当前利好有色市场的因素较为明显,但生意社方面指出,后期市场整体上行的动能依旧不足。基本金属产品依旧涨跌分化,在铅锌涨势如虹的同时,作为金属领头羊的铜在7月却再度示弱,跌幅为-2.33%,铜的表现也折射出整个有色板块上涨根基不稳。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份的市场也属反常,本该处于震荡调整或淡季行情下的市场却呈现出多处“增长点”,部分品种涨幅过度透支后,金九银十的行情很可能又要大打折扣。

  生意社预计,由于下游消费需求较弱,后期市场将进入淡季。6月份镀锌、合金、铜管材、线缆等下游制品行业开工仍在回落,且经历了6月份的青岛港融资骗贷事件后,由于银行对开证企业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令下游企业开证进一步受限,信用额度也进一步缩减,银行普遍提高企业的开证保证金,令企业开证成本大幅上升,下游买家的购买力也大幅减弱。小金属方面,由于进入丰水期,企业开工也会提升,所以后期市场难有大的起伏。业内人士称,7月份的有色市场似乎已经透支了过多涨幅,8月份市场预计将回稳维持区间震荡,基本金属品种则会继续呈现两极分化走势,部分产品如锌、铅可能会回调,而铜则可能会向上调整,稀土板块在无政策面明显利好的指引下将会延续弱势。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