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博拉再搅非洲安宁 中企员工将坚守岗位

环球时报综合张建波 王刚 纪双城 青木 郭芳 魏莱 2014-08-12 05: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世卫组织日前正式宣布,确定非洲埃博拉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醒世界各国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包括做好准备,未来可能要从疫区撤回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本国公民。世卫组织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世界各国共报告有1779人确诊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961人死亡。

  “德国之声”称,目前世界对疫区的援助远远不够。缺少医护人员和医疗设施是埃博拉在西非迅速蔓延的一大原因。英国《每日邮报》称,由于缺少医生以及民众的无知,利比里亚等国一些死于埃博拉的人尸体被丢弃在街头多日,任其腐烂。《首尔经济》称,疫区西方主要企业员工纷纷撤离,基础设施建设面临中断危机,一些西非国家可能需要国际救援。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对《环球时报》记者称,使馆方面已经着手制定紧急预案,国内发送来的防护物资很快就到,除了给几内亚卫生部门外,也会分配给当地华人华侨。目前,不仅是中国医疗队,在当地进行水电站、港口建设项目的中国国企和民企员工,仍然坚守岗位。

  世卫组织负责疫苗事务的负责人贝里日前表示,埃博拉病毒疫苗的临床试验可望在9月开始,将首先在美国和非洲进行。赛默飞世尔科技集团中国区生物医药实验室产品负责人李宁军11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从专业的角度来看,中国专家组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也应采集适量的埃博拉病毒样本进行研究,为尽可能研发出治疗与预防病毒的疫苗做好准备。美国方面此前紧急接两名受感染的医生回国,有猜测认为原因之一很可能是为了采集病毒样本。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