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方与俄斗法利好巴西肉食出口

新华网赵焱 2014-08-11 22:4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记者赵焱)针对西方制裁措施,俄罗斯近期宣布对相关欧美国家的肉类、水果等产品实施进口禁令。市场分析人士日前指出,这将对巴西肉类出口非常有利,仅鸡肉一项巴西就有望增加近3亿美元收入。

  据巴西媒体报道,早在两个月前,俄罗斯农业官员就曾对巴西同行表示,俄罗斯急需各种肉类供应,俄方将给予巴西肉食特殊待遇。接着,俄罗斯把巴西冷冻肉类检疫种类从30种增加到90种,包括牛肉、猪肉和鸡肉。分析人士指出,俄方显然希望以巴西肉类产品代替欧美国家的产品。

  分析人士预计,巴西鸡肉供应商将成为大赢家。据估计,巴西鸡肉出口量将从目前的每年6万吨增加到21万吨,从而填补美国和欧洲鸡肉留下的空缺。如果巴西每年能多卖15万吨鸡肉,收入将增加3亿美元。2013年巴西共出口鸡肉390万吨,其中6万吨出口俄罗斯,总收入80亿美元。

  在猪肉生产领域,巴西生产商或许无法立即满足俄方需求,因为巴西国内生产和需求正处于调整期。此前,巴西猪肉进军俄罗斯市场的进程并不顺畅,2011年俄罗斯曾对巴西猪肉实施禁运,导致巴西猪肉厂商被迫减少对俄依赖。

  在牛肉生产领域,俄罗斯是巴西牛肉的主要进口国,目前俄方已开放了牛下水市场,这很可能推高市场价格。据悉,这类产品在巴西的价格非常低。

  当前,巴西肉类批发市场价格高企,导致国内需求减少,部分产品直接转而出口海外。这种情况下,有分析人士预计,俄罗斯市场扩容将加剧巴西国内肉价上涨行情。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