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王毅与缅甸外长举行会谈

新华网张云飞 2014-08-11 21:3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内比都8月11日电(记者张云飞)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1日在内比都与缅甸外长吴温纳貌伦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当前中缅关系总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中缅都将发展作为最为重要的战略任务,经济互补性强,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中方愿与缅方切实落实两国元首战略共识,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王毅表示,中缅双方要精心做好下阶段两国高层交往筹备工作,为中缅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根据缅方的发展需要,扎实推进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发挥重大合作项目对中缅关系的战略支撑作用,并使其切实为缅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我们还应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加强互联互通。中方愿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来缅投资兴业,开发产业园区,提高缅工业化水平。积极参与皎漂经济特区项目,研究发展跨境经济区建设。中方愿与缅方深化农业合作,支持缅甸的农业现代化。中方愿与缅方共同努力,推动今年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取得更多成果,进一步推进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吴温纳貌伦说,长期以来,缅中睦邻友好,相互亲近。中国与缅甸的合作促进了缅甸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已成为在缅投资最多的国家。缅方希加强与中国在工业、农业等领域合作,推进大项目开发。缅甸愿在东盟国家与中国之间发挥地缘桥梁作用,积极参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加强中国-东盟互联互通,推动东盟与中国的战略合作。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