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每年120万人酗酒住院 议员呼吁酒类产品标注健康警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伦敦8月11日电 英国每年有120万人因酒精问题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过去20年因酒精引起的肝脏病患者,30岁以下的增加了一倍多,酒精问题对英国经济的影响总计为210亿英镑。日前英国一议会小组建议,酒类企业应该像烟草企业一样,在产品上标注健康警示,提醒消费者饮酒的害处。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议会小组旨在打击酗酒等酒精滥用问题。在其提交给政府的报告中指出,健康警示是目前所有烟草企业遵行的守则,普通食品和饮料上的营养标签也无所不在,唯独酒类产品,缺乏相关的提醒。建议每一个酒类标签应包括基于科学的健康警告,以及产品中的营养、热量和酒精含量等。此举对有效地减少酗酒问题将有所帮助。

  他们还建议提高公共意识,培训社会工作者、助产士和卫生保健专业人士以解决酒精相关问题。目前已知的与酒精有关的健康问题约60个,人们比较熟悉的是肝脏疾病,其实高血压、中风、心脏病甚至癌症都可能与酒精有关。(璗译)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