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朗客机失事至少38人遇难 发动机停止运转导致坠机

新华网 2014-08-11 06:37: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客机维护难

  伊朗多次发生客机坠毁事故,原因多是飞机老化和维护不善。

  伊朗主要航空运营商伊朗航空公司的许多波音客机是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前购自美国的。伊美断交后,两国关系长期对立,近几年伊朗因核项目承受国际制裁,伊朗航空运营商难以从国外购买新的零部件以维护日益老旧的飞机。

  路透社援引航空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伊朗空运商无法从国外购买新飞机,多年来,现有服役客机的维护主要依靠从“黑市”进口零部件,或者“拆东墙补西墙”,使用其他客机的零部件,或者自行仿造复制进口零部件。

  伊朗媒体先前报道,伊朗航空、阿塞曼航空、马汉航空和空游航空等伊朗四大空运商旗下客机平均机龄超过22年。

  鉴于伊朗空运商的安全记录,欧洲联盟国家拒绝大多数伊朗客机降落。

  伊朗去年11月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就核问题达成阶段性协议,对伊朗制裁有所放松,美国波音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随后说,它们寻求向伊朗出口部件。伊朗航空主管说,一旦取消制裁,这家国有航空企业需要至少购买100架客机。(胡若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