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泥石流死亡人数升至41人

新华网汪平 2014-08-01 14:3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孟买8月1日电(记者汪平)印度警方1日说,发生在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泥石流目前已经造成41人死亡,还有超过百人被埋,幸存希望渺茫。

  在现场指挥救援的印度国家灾害快速反应部队指挥官阿洛克·阿瓦斯蒂表示,随着时间的流逝,被埋者生还的可能性非常小。截至目前,救援队伍从废墟中救出8名伤者,他们目前正在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中,但受到大风和强降雨严重影响。来自消防、警察和救灾部门的救援人员正在利用挖掘机等工程机械加紧作业。

  印度总理莫迪7月31日对在泥石流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7月30日凌晨5时左右,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以北80公里处的马林村突遭泥石流袭击。在很短的时间内,全村50多户民宅被泥石流掩埋,而绝大多数人在泥石流来袭时仍在睡梦中。

  初步调查显示,大雨是酿成这场惨剧的主要原因,而附近的采矿活动导致植被受破坏也加重了泥石流的危害。

  印度属于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旱季、雨季分明,雨季通常为每年6月到9月,降水量大且集中,容易形成洪水和泥石流。去年6月,印度北阿肯德邦由暴雨引发的洪灾导致数千人死亡。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