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拟9月初改组内阁 菅义伟或继续担任要职

环球网 2014-08-01 14:5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1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对记者表示,将于9月第一周改组内阁,同时对自民党进行人事调整。

  据报道,安倍表示,“会量才而用、人尽其才。具体的改组规模尚无规划”。另一方面,安倍也表示,现任官房长官菅义伟“将继续作为顶梁柱负责重大事务”。

  此外,有关将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调整为安全保障法制担当相一事,安倍表示,“尚未决定”。据悉,石破茂曾担任日本防卫相,对日本的安保政策极其了解,因此自民党内多数意见认为石破茂是安全保障法制担当相的不二人选。此前,安倍曾数次在各种场合下试探石破茂的意愿,但石破茂本人并未予以明确回答。

  此外,安倍还表示在此次人事调动中将会继续积极启用女性,“推进擢用女性干部依旧是重大战略”。(实习编译:廖韦娜 审稿:关超)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